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旅游影响力调查2018》发布河南省最具影响力十大景区

旅游 新旅界 2018-05-05 13:22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实验室、中国旅游报、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新旅界、世研智库联手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中社智库、旅游大数据联盟等共同实施的《中国旅游影响力调查2018》于近期启动。该项调查共覆盖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及100个旅游城市,评价对象包括1600以上景区和旅游目的地以及旅游企业近千家,参与调查的访问对象总计超过500万。在线调查由问卷网实施。该项调查同时得到中旅报(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国旅游报社旅游+工作室、品橙旅游、执惠旅游、酷旅互动数据、中国旅行自媒体联盟、中清文旅商学院、中青华云等机构的支持。

其中,河南省最具影响力十大景区的排行榜于5月4日发布。

表1 河南省最具影响力十大景区排行

《中国旅游影响力调查2018》发布河南省最具影响力十大景区

据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实验室首席专家刘志明介绍说,中国旅游影响力评价指数是该实验室国家传播指数的组成部分。国家传播指数共包括舆情影响力、微媒体传播力、品牌影响力和旅游影响力四大部分。其中,旅游影响力的评价维度主要由四个方面构成,包括规模资源、管理能力、传播力和形象力。在新媒体时代,传播力和形象力在整个影响力中占据更大比重。榜单显示,登封市嵩山少林景区以96.3的高分排行河南省最具影响力景区第一位,洛阳市龙门石窟景区以91.5分排名第二,焦作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以89.2分排名第三,第四到第十名分别为开封市清明上河园、安阳市殷墟景区、洛阳市白云山景区、平顶山尧山-中原大佛景区、洛阳市老君山风景区、南阳市西峡老界岭-恐龙遗址园、信阳市黄柏山国家森林公园。

《中国旅游影响力调查2018》发布河南省最具影响力十大景区

第十名:信阳市黄柏山国家森林公园

旅游影响力指数:64.4

黄柏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4A级旅游区,地处大别山腹地,豫、鄂、皖三省交界处,素有'鸡鸣闻三省'之称。总面积4010.6公顷,共分为九潭谷山水观光区、九峰尖登山探险区、大牛山森林沐浴区、界巴冲生态游览区、黄柏山佛教文化区5个景区。享有“植物王国”、“动物乐园”、“避暑胜地”、“娃娃鱼故乡”等美誉。

第九名:南阳市西峡老界岭-恐龙遗址园

旅游影响力指数:66.5

老界岭景区为河南省面积最大的自然保护区。2014年西峡伏牛山老界岭景区荣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主峰鸡角尖,位于太平镇乡东北部,是西峡、栾川、嵩县三县界山,海拔2212.5米。西峡恐龙遗迹园是南阳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核心景区,被誉为“世界第九大奇迹”。

第八名:洛阳市老君山风景区

旅游影响力指数:71.6

老君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国北方道教信众拜谒圣地,中原山水文化杰出代表。老君山有2000多年道教文化历史。现存庙宇中顶峰老君庙规模最大,有“南有武当金顶,北有老君铁顶”之说。

第七名:平顶山尧山-中原大佛景区

旅游影响力指数:74.1

尧山景区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尧山也称大龙山,据称是尧的裔孙刘累立尧祠纪念先祖的地方,为天下刘姓发源地,又因山上众多石峰酷似人形,后史称之为石人垛、石人山。中原大佛,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尧山佛泉寺,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佛教造像。

第六名:洛阳市白云山景区

旅游影响力指数:76.9

洛阳白云山风景区位于嵩县南部伏牛山腹地,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已开发白云峰、玉皇顶、鸡角曼、九龙瀑布、原始森林五大观光区和白云湖、高山森林氧吧、高山牡丹园、留侯祠、芦花谷五大休闲区。

第五名:安阳市殷墟景区

旅游影响力指数:80.7

殷墟,原称“北蒙”,是中国商朝后期都城遗址。20世纪初,殷墟因发掘甲骨文而闻名于世,1928年殷墟正式开始考古发掘,出土了大量都城建筑遗址和以甲骨文、青铜器为代表的丰富的文化遗存,系统地展现了中国商代晚期辉煌灿烂的青铜文明,确立了殷商社会作为信史的科学地位。被评为20世纪中国“100项重大考古发现”之首。

第四名:开封市清明上河园

旅游影响力指数:84.1

开封清明上河园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一座以宋文化为主题的大型历史文化公园,依照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建造。

第三名:焦作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

旅游影响力指数:89.2

云台山风景区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国文明风景旅游区、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04年,云台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为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云台山风景区因山势险峻,峰壑之间常年云锁雾绕而得名。

第二名:洛阳市龙门石窟景区

旅游影响力指数:91.5

龙门石窟是中国石刻艺术宝库之一,现为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5A级旅游景区。龙门石窟与莫高窟、云冈石窟、麦积山石窟并称中国四大石窟。今存有窟龛2345个,造像10万余尊,碑刻题记2800余品。2000年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第一名:登封市嵩山少林景区

旅游影响力指数:96.3

嵩山少林风景区位于河南省登封市境内。中岳嵩山由太室山(海拨1,494米)和少室山(海拨1,512米)等组成。地处古都汴、洛之间,自古为文人荟萃之地,历代帝王将相、文人学土、高僧名道、拳豪义侠留下了大量名胜古迹,如始建于北魏的少林寺,规模宏大的中岳庙,我国四大书院之一的嵩阳书院和院内的两株“将军柏”,以及我国现存最古的嵩岳寺塔,太室,少室、启母三汉阙和古天文观测台等。2007年,嵩山少林风景区入选首批国家5A级景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