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企启动夏威夷火山喷发应急方案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5-07 10:04

 

旅企启动夏威夷火山喷发应急方案

针对日前发生的美国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发生喷发一事,多家旅游企业都发布了紧急应对措施。据悉,根据美国地震局消息,北京时间5月5日6时33分,美国夏威夷群岛附近发生6.9级地震,致使当地基拉韦厄火山发生喷发。北京商报记者从携程、同程、途牛、驴妈妈、凯撒旅游等多家旅游企业获悉,目前来看中国游客去夏威夷的主要集中地欧胡岛与茂宜岛暂未受到波及。不过,多家旅游企业已启动突发事件保障预案,并通过微信、电话、网络等多种方式联系排查夏威夷相关区域的自由行和跟团游客的安全情况,对于近一周内(5月5日-12日)的出游订单,保证游客拥有无损退订的权益。

此前,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发布通告提醒中国公民远离夏威夷正遭受火山喷发和地震影响的危险区域,并及时关注火山活动情况,遵从当地政府部门指引,避免进入高危险区域。值得关注的是,旅游业一直是夏威夷经济的支柱产业。根据数据显示,近年来,夏威夷接待的旅游人数一直在稳步提升。根据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全年,前往除欧胡岛之外的夏威夷外岛的中国访客数量与2016年相比增长了15.3%,仅2017年12月,自由行的游客人数较2016年同期就增长了9%。此外,中国游客在夏威夷平均每人每天的消费已经达到340美元,购买能力也居各国游客之首。

事实上,不久前夏威夷旅游局在来到中国武汉进行路演宣传时,夏威夷旅游局市场总监JadieGoo还曾公开表示,“2017年中国游客在夏威夷跳岛游的比例上升了15.3%,停留天数上升了15%,自由行游客比例上升了23%,旅游会奖团队总人数上升了76.7%。伴随北上广深等市场日趋成熟,夏威夷旅游局希望2018年能与更多新一线城市的同行合作。”业内人士指出,此次火山喷发和地震的发生,对夏威夷旅游业可能会造成短期影响。北京商报记者 肖玮 许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