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小白最大规模并购接近完成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5-07 10:03

 

江小白最大规模并购接近完成

主攻年轻市场的酒业公司江小白宣布,斥资7813万元收购重庆市重粮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粮酒业”)100%股权。此次出手收购并非江小白一家所为,据了解,交易还涉及重庆美源汽车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重庆宝海股权投资基(简称,宝海基金),完成收购后江小白将占70%股权,宝海基金则占30%股权。

值得关注的是据相关资料显示,江小白公司还将受让重粮集团的“重粮”相关类别注册商标权项目,北京商报记者就此询问江小白内部人士,对方则表示因收购还未彻底完成现在暂不方便透露。

据悉,这是继江小白2016年底收购重庆具有悠久历史的江津驴溪酒厂之后,再次对重庆白酒企业出手。从金额上来看,此次是江小白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收购案。

江小白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收购重粮酒业之后,江小白旗下已有江记酒庄、驴溪酒厂、重粮酒业三家酒企,原酒产能规模近5万吨。接下来公司将做大产能规模,深耕重庆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产品结构上,江小白旗下江记酒庄、驴溪酒厂是清香型白酒,而重粮酒业则为浓香型白酒。对此,江小白负责人透露,此次收购,新增了浓香产能,也为公司未来浓清兼香的产品创新打下了基础,为涵盖清香、浓香、兼香的产品矩阵埋下了伏笔。

然而,北京商报记者翻阅重粮酒业营收情况发现,2016年度重粮酒业营收1306.84万元,净利亏损416万元;截止2017年11月30日,重粮酒业营收605.33万元,净利润亏损扩大至687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重粮酒业业绩低迷,但在重庆依然具备品牌号召力。与此同时,企业在产能和工艺方面条件较好,未来与擅长营销的江小白结合,还是具备一定的市场潜力。北京商报记者刘一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