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酒店永远不能偏离“住宿餐饮娱乐”的中心属性

旅游 迈点网 2018-05-18 13:55

 

在全域旅游盛行的今天,游客出行的需求五花八门且变化多端,但多半不是刚需。或许这些变化的跨界需求也是刚需,但未必是酒店行业的强项。

自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之后。全中国都有了一个伟大而坚定的前进方向——付诸努力,追求美好生活。承载“诗和远方”的旅游酒店业更是成为美好生活的主力。

在消费升级背景谈“美好生活”,酒店业的做法还真多,推新品牌、跨界营销、产品升级……

在近期举办的锦江展上,记者看到很多升级产品,做法也是五花八门。

酒店永远不能偏离“住宿餐饮娱乐”的中心属性

迈点专栏作者王兴顺对此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1、 消费升级背景之下,对于一个酒店集团来说酒店品牌是越多越好吗?

王兴顺:在任何背景下一个集团的品牌不是越多越好,而是定位越精准越好。无论消费升级或者是不升级都是如此。

2、 对于大多数酒店集团来说,迎合消费升级,酒店应该积极推出新品牌还是做好老产品升级?

王兴顺:消费升级通常是伴随着细分市场的升级而来的,也所谓细分市场升就是在消费市场上涌现出一批新的消费阶层。例如八零后取代七零后或六零后,成为商务客人的主体。离开了这些新的消费阶层,消费升级就是一句空谈。所以从适应各个不同消费阶层或者不同细分市场的角度上来看,更新老品牌不如创建新品牌。

3、 产品升级现在很流行的做法是跨界,在您看来哪些领域与酒店跨界比较容易成功?哪些跨界又是不会产生效益的“伪需求”?

王兴顺:酒店跨界在特定的历史条件下,可能是一个好的创收战术,而不是好的创收战略。历史上酒店的iptv和收费上网都曾经是酒店的很好的创收来源,但是随着技术进步,这些个战术层面上的,跨界经营很快就被淘汰掉了。所以从战略层面上来讲,酒店永远不能偏离自己的住宿餐饮娱乐的中心属性。特别是在全域旅游盛行的今天,游客出行的需求五花八门,而且变化多端。而这些需求,大多不是出门旅行的刚需。即便对一部分人而言,这些变化的跨界需求也是刚需,但未必是酒店行业的强项。例如有的酒店搭售一些商品,这个固然可以帮酒店做一些创收,但是酒店永远不可能做得过零售业。搭售商品作为一种跨界经营模式,可以作为收入的补充,但也要随时准备被取代。至于哪些商品可以跨界成功,这里没有一定之规。完全取决于每个酒店自己的特定的客户群,找对他们与住宿相关的需求,并为之配套相应的产品才可取得所谓的跨界成功。之所以说所谓的跨界成功就是指的是短期的战术上的成功,而不是靠它发财或者转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