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华饮食文化专项基金”设立 首次发布“中华节气菜”新概念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5-30 11:21

 

“中华饮食文化专项基金”设立 首次发布“中华节气菜”新概念

5月29日上午,“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中华饮食文化专项基金成立仪式”在京举行。“中华饮食文化专项基金会”是在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的支持下,由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服务有限公司和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共同发起创建。该基金的设立,旨在挑起对于餐饮文化的责任担当,通过未来2-3年的推广,让中餐的饮食文化得到提升,促进中餐繁荣,扩大中餐在世界的美誉度。

据介绍,作为该基金支持的重头项目,“中华节气菜”将聘请饮食文化专家、国际中餐名厨,深挖文化、技术革新,引导非遗文化走入新时代、同时建立理论体系。

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秘书长蔡宝光表示,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全力支持“中华饮食文化专项基金”的建立,通过立项、挖掘和弘扬中华饮食文化之大美,促进中华节气菜的有效推广。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邢颖指出,专项基金的创立,为中华饮食文化的挖掘、总结、传承、提升和发展提供了机制保障,是弘扬中华饮食文化的创新之举。新创建的“中华节气菜”定义,开启了中华节气菜的系统理论研究,将引导和促进餐饮企业对节气菜的研发和市场销售,提升企业和菜品的文化内涵。

饮食文化专家白玮表示,中华节气菜是指遵循春夏秋冬的时令变化规律,以“阴阳平衡”、“五味调和”为核心理念,敬畏天地,珍爱生命,尊重食材,以多样化的烹调技法,打造具有鲜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特色的菜式体系,并从中餐文化的内涵和标准、二十四节气的历史文脉、二十四节气的农事活动顺序等方面,深度剖析了中华节气菜的文化来源与原理。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名厨委员会主席、大董意境菜创始人董振祥解读“中华节气菜的意境”。北京商报记者 徐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