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雀巢星巴克宣布组建全球咖啡联盟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5-08 10:03

 

北京商报讯(记者郭诗卉)5月7日,雀巢和星巴克宣布将组建全球咖啡联盟。在双方签署的许可协议中,雀巢有权在全球销售星巴克、Teavana等品牌包装型咖啡和茶饮,但销售渠道不包括咖啡店。而星巴克品牌的产品将在2019年出现在雀巢的奈斯派索和DolceGusto胶囊咖啡系统中。据悉,在此次交易中,星巴克将获得71.5亿美元的前期现金支付。

北京商报记者联系了星巴克中国相关负责人,但截至记者发稿,对方未对此次与雀巢的合作事宜进行回应。不过在一份星巴克发布的通报中显示,与雀巢合作是为了加速推动星巴克品牌在消费包装商品和餐饮服务领域的发展。

两大咖啡巨头从对手变成盟友也将给中国咖啡市场带来很大的影响。“中国咖啡市场正在进入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因此这两年星巴克也在不断通过加速开店、布局高端市场、强化咖啡供应链等方式,巩固自身在中国的市场地位,此次星巴克与雀巢的合作将进一步拓宽星巴克咖啡产品的销售渠道,提升其包装咖啡的销量,同时也有助于雀巢咖啡丰富自身的产品品类,多层次布局市场。”中国食品产业评论员朱丹蓬分析。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国内咖啡品牌的强势崛起也是不容忽视的,其中不乏一些更符合国内年轻消费群体消费喜好、模式新颖的品牌,这些品牌虽在门店规模以及品牌影响力上不及雀巢和星巴克,但也正处于发展快车道,它们未来很可能成为雀巢及星巴克在国内咖啡市场的有力竞争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