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旅游创新(TIC)沙龙第九期在京成功举办

旅游 新旅界 2018-05-11 15:23

新旅界讯 5月9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办,新旅界协办的中国旅游创新(TIC)沙龙第九期在北京成功举办。

中国旅游创新(TIC)沙龙第九期在京成功举办

本期沙龙以“定制游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为主题。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秘书长金准、鸿鹄逸游COO 郭明、路书科技CEO 程小雨、无二之旅联合创始人蔡韵、游谱旅行创始人赵杨、北京达美国旅副总裁闫瑞等30余位业界精英出席沙龙,围绕定制游的模式变革、市场现状、趋势发展以及行业创新等几个方向进行深入的探讨。

宋瑞表示,“定制游已经是旅游行业热点领域,不同的企业以不同的形式涌入,在市场实践方面非常踊跃,但定制游在理论上是相对空白的,有一些行业性质的研究,但是从专业的角度进行学术研究,还属于一片空白。通过这次沙龙,共同交流行业案例以及历史回顾,对业界清晰的了解这个行业非常有帮助。”

会上,郭明对定制游的昨天、今天和明天进行了全方位的总结梳理和展望。他总结了定制游的“昨天”一些局限,包括依赖口碑传播、社群获客局限性大,无边界无标准的自由定制,服务质量起伏不定,无法规模化生产。这一阶段的定制游有“五高”,即沟通成本高、目的地稀有度高、产品供应链资源难度高、产品开发成本高、产品规划者素质需求高。

郭明认为,“今天”的定制游已经呈现出新的特点,例如线上线下组合获客、产品形态复合体,非标与标准化产品相互融合与转化,产品兼顾个性化、标准化和规模化,满足更多客户的需求。

对于定制游的“明天”,郭明表示,要重点关注大数据、云计算、AI等新兴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在消费场景与商业模式的广泛应用,真正实现个性化需求和资源与服务的精准匹配,实现大规模定制。

程小雨表示,目前定制游在需求端已经开始爆发,在一线城市定制游的网络搜索指数已经超过自由行,之前的定制游主要是高收入群体,以35-50岁为主。现在,定制游里出现了年轻的90后群体以及一些老年人。这些老年人不是所谓的“夕阳红”,他们之前为工作奉献了几十年,待快退休时希望能够去世界各地走一走,他们的出行多以25天为起点。

蔡韵称,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定制游的消费受众已经从早期的高端人群,拓展到普罗大众,大众已经不满足于走马观花的行程,对旅游有更加个性化的诉求。

“个性化需求的才是旅游行业的未来,通过一套智能化的体系赋能旅行社、定制社,能够解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帮助旅行社丰富的产品,实现供给端的资源升级,从这个逻辑才能够从需求端满足用户,定制游才可能有规模化的可能性”,赵杨说。

闫瑞表示,“定制的本质就是回归旅行最原始的状态,旅行是人追求体验和快乐过程,所以我们的定制要挖掘游客内心深层的需求,结合更优质的服务,以达到游客内心的喜悦。”

中国旅游创新(TIC)沙龙第九期在京成功举办

中国旅游创新(TIC)沙龙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联合相关机构共同发起。以“旅游启迪中国”(Travel Inspires China)为主题,围绕旅游各个领域的新思想、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等进行探讨,交流新做法,提炼新模式,汇集新思想,探索新路径,以期推动中国旅游创新实践和理论研究的深度交流与共进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