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民航局简化部分通航适航审定政策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5-11 09:52

 

民航局简化部分通航适航审定政策

我国通用航空发展再迎政策利好。5月10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中国民航局获悉,自5月1日起,民航局简化和调整了包括航空器适航证件和国籍登记证办理管理、国内国内通用航空公司设计小改和大改管理、通用航空企业油料供应管理等在内的部分通用航空适航审定政策,以进一步提高通用航空适航审定效率,促进通用航空发展。

民航局适航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多地允许通用航空企业和个人自主完成适航符合性验证工作,此次简化和调整的部分通用航空适航审定政策,采取了“事中事后”监督的管理方式。同时还将建立行业信用信息记录,以保证对各项符合性验证工作的核查权力。

具体来看,在航空器适航证件和国籍登记证办理管理方面,将通过建立适航证件和国籍登记证网上申办系统,全面改进办理流程;在通航企业油料供应管理要求方面,对从事非经营性通用航空活动的单位,以及个人暂不进行航空油料适航管理,对从事经营性通用航空活动的单位的航空油料适航管理简化为备案制,对以营利为目的从事通用航空油料服务的单位和为飞行驾照培训活动提供油料服务的单位,仍按照CCAR55部要求进行航空油料适航管理。

事实上,早在今年1月19日,民航局就曾以“放管结合、以放为主”为原则,结合国内通用航空的发展状况,发布了关于改进通用航空适航审定政策的通知,并提出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3月2日,在此基础上再次对部分通用航空适航审定政策予以简化和调整。此外,针对两份通知涉及的改进政策,近日民航局又发布相关实施细则,对科研、符合性验证和到岸组装交付试飞用途的第一类特许飞行证,通用航空公司设计小改和设计大改,个人自制航空器适航审定和通用航空企业油料质量管理共5项适航审定问题的申请、受理、审查和颁证管理办法进行了补充和说明。北京商报记者 肖玮 许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