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旅游联盟落户杭州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5-06 17:53

 

世界旅游联盟落户杭州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实习记者 许伟)作为中国发起的首个国际性旅游组织,世界旅游联盟(WTA)的总部正式落户杭州萧山湘湖。未来WTA将和浙江省政府组建联合筹备工作组,共同推进总部选址落户杭州萧山的相关事宜。据悉,世界旅游联盟于今年9月在成都成立,而落户中国,不仅意味着整个世界旅游业的主导权、话语权向发展中国家转移,未来也让中国在世界旅游业中有了一个与发达国家交流的重要平台。

据公开资料显示,世界旅游联盟是全球旅游领域的一个非政府、非营利性的世界性组织。2017年9月,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大会上成立。联盟现有89个创始会员,分布在29个国家和地区,境外会员占比超六成。其中,中国内地的会员体系包括企业21家、协会6个、研究院所1个、媒体1家。联盟成立后,WTA组委会开始进行联盟总部选址工作。根据《世界旅游联盟总部选址投票规则》,国际旅游联盟在全中国范围内,对各个城市的建筑条件、区位条件、城市发展和开放程度、配套设施及地方政府的支持政策等方面进行考察,选出杭州、广州、厦门、西安和成都作为候选城市。最终,杭州萧山湘湖成为世界旅游联盟总部的落户地点。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表示,作为中国发起成立的首个国际性旅游组织,尤其是在国家旅游局的推动下成立的国际旅游机构,世界旅游联盟对中国旅游理念的创新、旅游平台的升级以及旅游服务的完善等方面都将发挥重大作用。去年G20峰会的召开,进一步提升了杭州的国际知名度,推动杭州成长为世界性旅游目的地。世界旅游联盟总部落户杭州不论是对城市发展,还是联盟扩张都意义重大。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杨彦锋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际组织与在驻国地方政府间的双向选择是国际组织总部选址的一种常见模式,也是一种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的模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