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空间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原民辉:航天题材主题公园大有可为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5-07 17:49

 

北京空间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原民辉:航天题材主题公园大有可为

北京商报讯 (记者 舒志娟 实习记者 许伟)12月12日,2017(第四届)中国主题公园和度假区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京举办,全球主题娱乐协会(TEA)、AECOM等国际权威机构、国内外大型主题公园以及产业链各个环节的精英齐聚,共同探讨在创新与传承间,主题公园如何才能更好地激发城市文化活力。

就航天科技文化在主题公园中的意义及作用,北京空间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原民辉提出了新的见解。刚刚召开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国梦”的新征程,为当代主题公园及休闲度假的发展提供了新的促进作用。未来中国主题公园将面临重大机遇。近年来,中国航天展现了不错的成绩,以特有的“新奇”“独特”的魅力,给主题公园带来科技文化创新点。

《星际穿越》、《太空救援》等影视文化也对主题公园产生了很大影响。在主要航天国家都十分重视文化传播,主题公园作为平台极大的带动了文化传播。航天文化在主题公园、博物馆、科技馆、城市综合体、嘉年华以及农庄等领域,并为其提供丰富的内容,进一步推动主题公园的内容发展。

原民辉还提到,国外的主题公园的内容方面很多都采用航天题材。未来,中国航天取得了60年的举世瞩目的发展,给航天类主题公园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着北斗号即将建成,以及嫦娥4号探索月球等项目开展都将推动未来主题公园的发展生命力。他还介绍到,目前正建设的航天博物馆也将为航天主题公园带来新的推动,有火星探险、月球基地等互动项目投入运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