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社科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戴学峰:主题公园将与文化密切结合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5-07 17:48

 

中国社科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戴学峰:主题公园将与文化密切结合

北京商报讯 (记者 舒志娟 实习记者 许伟)12月12日,2017(第四届)中国主题公园和度假区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京举办,全球主题娱乐协会(TEA)、AECOM等国际权威机构、国内外大型主题公园以及产业链各个环节的精英齐聚,共同探讨在创新与传承间,主题公园如何才能更好地激发城市文化活力。

对于主题公园而言,挖掘文化的内涵也变得越来越重要,中国社科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戴学峰对此提出,文化发掘要把传统文化、高科技文化以及世界上先进的文化都加入主题公园的内容。以前很长一段时间,中国主题公园都是综合娱乐型的,以过山车为核心的。未来主题公园将越来越多元化,包括加入像航天元素这样的新型主题公园元素。

戴学峰还表示,未来文化挖掘是一个特别重要的方面,文化挖掘有一些问题特别需要警惕。比如说在建设主题公园的过程中,过度把教化功能放在主题公园内容中,老想通过主题公园教育老百姓,其实很可怕。本身主题公园即便是一种教育也是在娱乐环境参与的过程中教育,如果简单的变化一种博物式的教育或者说教的教育,就背离了主题公园的方向。不过,未来主题公园的发展肯定是和文化更会密切结合在一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