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张京成:融合是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永恒的主题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5-07 17:47

 

中国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张京成:融合是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永恒的主题

北京商报记者(记者 舒志娟 薛晨)12月12日,2017(第四届)中国主题公园和度假区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京举办,全球主题娱乐协会(TEA)、AECOM等国际权威机构、国内外大型主题公园以及产业链各个环节的精英齐聚,共同探讨在创新与传承间,主题公园如何才能更好地激发城市文化活力。

中国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张京成表示,主题公园是文化创意产业很重要的一个方面,而谈到文化科技融合,融合是关键词。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过程中,融合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因为文化的东西与传统的产业必须进行融合,能够产生一些新的业态,提升传统文化的价值。融合包含了文化、科技、金融等多种要素的融合,这个里面最主要的是文化,文化是创意内容的源泉,科技有利的支撑,而金融则是一种支撑的工具。

另外,文化创意产业还是产业的属性,作为一个产业就应该要规模化的生产或者提供规模化的服务。这种大规模的生产,必须有技术支撑,否则的话不可能形成产业,不可能有更大的增加值。所以文化科技的融合是我们文化创意产业核心的东西。不管是迪士尼乐园里面的高新技术的应用还是现在的国内的方特,包括常州的恐龙园都有很多高科技的产品加入进来,通过高科技的产品加入进来以后,能够使我们有更好的体验,也是体现了文化创意产业的一个本质,文化创意产业的本质就是为广大的消费者提供差异化的精神的体验,这是必须有科技的支撑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