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部门联合惩戒旅游领域严重失信行为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6-06 10:20

 

多部门联合惩戒旅游领域严重失信行为

北京商报记者6月5日获悉,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文化和旅游部等26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对旅游领域严重失信相关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合作备忘录》),针对旅游领域严重失信行为,制定了3个方面、共36条联合惩戒措施,包括限制联合惩戒对象乘坐飞机、列车软卧、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高消费,以及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等。

联合惩戒措施主要包括:“限制或禁止失信当事人的市场准入、行政许可”、“对失信当事人加强日常监管,限制融资和消费”、“限制失信当事人享受优惠政策、评优表彰和相关任职”三方面。

《合作备忘录》中明确指出,联合惩戒的对象为文化和旅游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等有关规定公布的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相关责任主体。另外,《合作备忘录》还明确,文化和旅游部将对旅游领域失信当事人名单实行动态管理。失信信息自公布之日起满2年的,或在规定期限内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的,不再作为联合惩戒对象,也不再将失信信息向社会进行公开公示,只是相关失信记录在后台会予以保存。

据了解,旅游领域的严重失信情形包含以下几类:旅游经营者和旅游从业人员因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受到行政机关罚款以上处罚的;旅游经营者和旅游从业人员因侵权、违约行为损害旅游者合法权益,被人民法院判决承担全部或者主要民事责任,或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旅游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和旅游从业人员因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被人民法院判处刑罚的;旅游从业人员在执业过程中,因扰乱公共交通工具秩序、损坏公共设施、破坏旅游目的地文物古迹、违反旅游目的地社会风俗等行为,受到行政处罚或法院判决承担责任的;旅游经营者和旅游从业人员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旅游经营者和旅游从业人员违反法律法规的其他情形。北京商报记者 徐慧 许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