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TA与酒店相爱相杀的关系将走向何方?

旅游 迈点网 2018-06-06 09:47

 

OTA正常发展到最后应该成为传统酒店的所有物,而酒店们也可以轻装上阵,仅仅依靠自己的品牌影响力即可获取丰厚的利润。

OTA第一次要求与酒店合作时,酒店的市场需求正直线下降,酒店业主都努力想将自己的品牌尽可能多的曝光于客户前。而如今,因为OTA平台高额的佣金,酒店高管们开始纷纷抱怨:“如果不是我们酒店,OTA早就关门大吉了。”

OTA与酒店相爱相杀的关系将走向何方?

但OTA平台们并不是靠装聋作哑而发家致富的,相反,他们深刻的意识到OTA的繁荣正是因为有这些酒店的资源。当他们达到零界值时,像Expedia这一类的OTA就开始转向简单的分销平台。比如说:他们为酒店提供技术支持,产品和收入管理工具,以便为顾客的评论和市场推广提供更好的服务。他们为不同的酒店业主提供相同的平台工具,甚至有些还为酒店提供“忠诚度计划”服务。

而现在的问题是,已经没有什么能够阻止OTA创立像万豪和希尔顿那样自己的品牌了。这并不是难以置信的事情。对于酒店业主来说,他们已经为OTA给他们一个靠前的排名支付过费用了,当OTA有了自己的品牌,对他们来说反而是一件好事。但据HVS数据显示,酒店业主为其品牌向OTA支付他们房间收入的11%以上,这包括平台使用费,销售费,推广费,忠诚费,杂费和初始启动费。这是一大笔费用,这就是为什么从长远来看,酒店业主独立运营酒店反而更有利可图。

然而事实上,很多时候这笔费用是远远不够的。许多情况下,酒店在通过OTA进行商务活动时会被收取代理费。在代理模式下,OTA作为酒店的代理商,在其平台上列出酒店,以及酒店的服务项目和价格。当客户从OTA上预定酒店时,OTA从预定酒店的佣金中抽取10%到30%作为代理费。而所有的这些费用加起来,酒店业主方的收益寥寥可数。

OTA正常发展到最后应该成为传统酒店的所有物。如今,OTA的差异化更加明显,提供着与传统酒店公司相类似的产品。而如今OTA所缺少的仅仅是成立自己品牌这个明显的标志。如果OTA尝试打造自己的品牌,他们所要做的是说服酒店业主选择他们这个平台,而不是选择其他的。而酒店们也可以轻装上阵,仅仅依靠自己的品牌影响力即可获取丰厚的利润。

一位酒店顾问说,如果一家OTA想要实现质的飞跃,那么更可能会以软品牌的形式出现。虽然他并没有完全否定这个想法,但他认为这些服务一定会推出:包括标准,更好的忠诚度计划,不断增长的酒店预订量,并建立客人满意度评分和质量指标。“他们肯定会为此收费,但绝对不会像现在这样毫无章法。”他说。

OTA的酒店预订量,特别是在精选和有限服务领域,做的几乎和brand.com一样优秀。它让你思考:所有的模式在未来都是可行的。而现在,我们不要急于求成,如今还有许多问题亟待解决,但是真正实现这一模式也并不会太难,这种模式最终可能会改变整个酒店领域的产业结构。

(本文由迈点网编译自https://www.hotelmanagement.net/tech,原题《Why brands should really be scared of Expedia》)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