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山旅游1.12亿购入太平湖文化56%股权

旅游 新旅界 2018-06-30 14:47

新旅界讯 6月28日,黄山旅游(600054.SH)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安徽长江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通知,公司以挂牌底价1.12亿元价格成功受让黄山太平湖文化旅游有限公司56%股权,目前已与黄山市黄山区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签订交易协议。

公告显示,太平湖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是黄山市黄山区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下属的全资子公司。日前,黄山区国资委将其所持的56%股权在安徽长江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1.12亿元。

黄山旅游1.12亿购入太平湖文化56%股权

6月19日,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上,审议通过黄山旅游通过安徽长江产权交易所以1.12亿元参与受让黄山太平湖文化旅游有限公司56%股权。目前,黄山旅游已与黄山区国资委签订了《产权交易合同》,协议分两次付款,第一期自合同生效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付清转让价款的70%,并对剩余转让价款提供合法有效担保。第二期自合同生效之日起30日内,一次性付清剩余转让价款。

据了解,太平湖文化主要经营旅游接待服务、景区门票、旅游项目建设、景点开发等业务。截止到2017年12月 31日,公司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86.89万元。截止到2018年3月31日,营业收入31.80万元,净利润-241.28万元。由此可见,太平湖业绩情况并不乐观。

对于此次参与受让股权交易,黄山旅游表示,此举符合该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将进一步增强双方旅游资源之间的协同联动效应,助于加快黄山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落实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发展战略、推进黄山旅游转型升级。

业内人士也指出,黄山旅游以观光为主,而太平湖文化以度假为主,黄山旅游参与受让太平湖文化,可在同区域内形成“山+水”的业务互补,并引导旅游市场向“观光+度假”方向转型。未来在市场整合和管理方面也易于形成联动,扩大市场份额,增强企业盈利能力。但太平湖文化发展相对弱势,未来二者业务扩展、协同联动或存阻力。

相关公告链接:黄山旅游关于受让黄山太平湖文化旅游有限公司部分股权进展情况的公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