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千屿:住宿业的未来机会在于模式创新和提出科技解决方案

旅游 迈点网 2018-06-21 16:47

 

在未来5-10年内中国旅游经济仍将继续发展,对于住宿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迈点网讯 彭斐婷)基于品牌生态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战略意义,2018年6月21日,由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迈点研究院(MTA)、旅游大住宿门户迈点网联合在北京维景国际大酒店举办“2018年度MBI旅游住宿业高峰论坛”赋形品牌、具象品牌价值,共同探索行业新趋势。

在旅游新时代下,整个旅游住宿业的利好不断,品牌供给存在进入空间,并且在未来5-10年内中国旅游经济仍将继续发展,对于住宿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千屿:住宿业的未来机会在于模式创新和提出科技解决方案

在此次大会上,千屿Islands创始人兼CEO甘宜哲为现场参会人员带来了“住宿业未来机会点与企业的匹配”分享。

模式创新

目前,酒店几乎所有的住宿客人都是一两天的预定行为,在住不满24小时的情况下,之前被浪费的时间怎么办?甘宜哲提出了“分享时间”和“分时租赁提升收益”的概念。比如客人需要11点才入住,那么酒店允许客人把11点之前的时间分享给平台,给他一张优惠券,酒店得到的是他不用的10小时,酒店可以拿这10个小时用来做钟点房的销售。

千屿在去年10月用这种方式在魏家村做试验,12月份峰值做到了可怕的数据,单日营销做到了540元。从所有平台数据看,只要是核心地段,这种方式几乎都可以帮助酒店提升5-10的营收。

甘宜哲还在分享中提出了“互联网集成服务取代传统配套设备”的概念。所有的终端酒店都有配套设施,从数据看,几乎酒店的配套设施都是不赚钱的,那么实际上可以通过O2O的早餐厅,通过自动售货机等,尽量酒店投入。

甘宜哲还提到了“标准化存量改造流程降低改造成本”的思路。千屿仿照自如构建了标准化体系,从拿到一家酒店到翻新上线总共25天。而场景化销售即做到所见就是所得,房间里面几乎所有的家具都是做软装化的,客人进入房间觉得床好看,舒服,扫码付钱就可以带走。

科技解决方案

在酒店管理方面,甘宜哲提出了“彻底的互联网线上化运营和智能化体验”的概念,即房态管理、订单保洁、财务结算等能用系统的一定不用人。那么剩下需要用人的只有客房保洁和客房服务了。千屿自主研发了PMS系统,包括智能房态管理体系,智能保洁调度体系,智能财务对账系统,智能价格监控系统。用智能化的管理,依托于整个线上线下,提出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甘宜哲还提出了智能硬件系统,即把短租公寓和民宿通过管理体系自动入住系统统一到平台来,把所有的操作都在线上完成,并建立强体系的会员转换。通过线上管理体系不仅能够分散物业,降低成本,而且可以实现更好的会员体系和线上引流。

最后,甘宜哲总结道:千屿的愿景是“帮助普天下所有的民宿、短租公寓和酒店实现品牌化、标准化、智能化”,打造新消费群体最喜爱的“共享住宿空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