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酒店是个创造快乐的行业 你能抓住客人的'乐'点么?

旅游 迈点网 2018-06-23 14:04

 

把顾客的乐点转换成产品的卖点,需要更多的酒店人懂得如何将仪式营销、内容营销、场景营销通过策划链接到酒店的产品和服务过程中。

 

酒店是个创造快乐的行业 你能抓住客人的'乐'点么?

(迈点专栏作者刘超)未来的顾客需要什么物质利益,我们没人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未来的顾客一定要快乐!想想看,千数年来,每当节日到来时,人们最常用的问候语是什么?是“节日快乐!”。

十九大指出的我国社会基本矛盾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转变,“物质文化需要”主要指的是物质利益,而“美好生活需要”既包括物质利益又包含情感利益,即欲望。同样,顾客的利益也有两部分组成:物质利益(物质需求)+情感利益(美好欲望)。基本规律是:需求是有限的,所以其遵循边际递减规律。而欲望是无穷的,故其遵守边际递增规律。

所以,面对美好生活新时代,酒店需要从找自己的产品卖点,向能够启动目标顾客情感利益的乐点转化,并将其作为酒店品牌运营建设的基石。

如何把顾客的乐点转换成产品的卖点?需要更多的酒店人懂得如何将仪式营销、内容营销、场景营销通过策划链接到酒店的产品和服务过程中。将产品和服务赋予故事,以便于戳到顾客的情感痛点,然后很自然地转化成乐点,从而让客户记忆深刻并产生留恋。

酒店人常说:“星级酒店的餐饮难做,如果不靠婚宴,连人员工资都发不出来?价格和社会餐饮都一样了,甚至还略低,生意还是不行等诸多话语。”

酒店是个创造快乐的行业 你能抓住客人的'乐'点么?

其实消费者到酒店,更多是通过消费买情感、买体验、买文化、买仪式等,并非来买酒店的“装修”。例如,不论是社会餐饮还是星级酒店都接待过生日客人的宴席,常规做法就是奉送生日蛋糕或长寿面。如果我们以顾客的乐点为终极利益,将场景、仪式、内容等元素融入到“喜宴”的设计中,这个简单的“送面”的场景应该是这样的:

“老人端坐在那里,包厢电视画面出现并响播放老人喜欢的歌曲,女儿伴随着音乐,以朗诵者的角色,为父亲读诗,此时,儿子以厨师装扮进入包厢,手中捧着自己为老父亲烹煮的长寿面,款款走向老父亲-------此情此景,在现场的你,会感动吗?同样是我们必须要奉送的一碗面,但是通过体验设计,效果就大不一样。这就是营销美好新时代的销售卖点,不是痛点,也不是卖点,而是顾客的乐点。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的消费者和厂商,都已经摆脱了短缺经济状况,进入了面临更多选择的过剩阶段。要想在未来的的竞争中取得有利地位,不仅在技术上应该侧重于原创的创新,更应该注重给顾客带来美好的生活体验。

您的酒店,是否为迎接这一营销美好新时代而设立了内容总监?故事总监?体验总监?回忆总监?超越顾客期望设计总监等高大上的“新职位”呢?

本文系迈点专栏作者原创首发文章,不代表迈点观点,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