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去除香槟和白葡萄酒渍?

旅游 红酒世界网 2018-06-23 17:01

摘要: 香槟和白葡萄酒的酒渍该如何去除?看了本文,你就知道!

ABSTRACT: How can we remove Champagne and white wine stains? This simple guide will tell you the right answer!

香槟(Champagne)和白葡萄酒可以搭配的食物范围很广,尤其香槟,更是各类庆典的首选饮品,而这也意味着,我们衣物上溅到香槟或是白葡萄酒渍的可能性非常高,所幸这些酒液的颜色不深,但处理不当,一样会慢慢变成深色的污迹。心爱的裙子或是衬衫染了酒渍怎么能行?快试试下文的去酒渍方法,轻轻松松搞定酒渍!

如何去除香槟和白葡萄酒渍?

图片来源:the spruce

可水洗衣物

刚刚溅到酒液时,首先使用一块干净的餐布、毛巾或是纸巾将衣物上残留的酒液尽可能吸干,如果一时找不到可用的餐布,也可以用一块白面包代替。吸干酒液后,将衣物浸在凉水中,尽可能地淡化酒渍。然后,使用洗衣液配合衣物洗标上注明的可承受的最高温度热水进行清洗。千万不可用肥皂代替洗衣液,因为肥皂会使酒中单宁造成的污渍颜色更难去除。

如果是酒液已经干透,并因为酒中糖分的缘故形成了棕色的酒渍,就需要将衣物浸入温水中配合含氧漂白剂进行清洗。衣物至少要浸泡4个小时,然后照常进行洗涤。

如何去除香槟和白葡萄酒渍?

图片来源:Today

只可干洗衣物

刚刚溅上酒液时就须立即使用餐布、毛巾或是纸巾将酒液吸干,避免污染面积进一步扩大,然后将衣物尽快送至专业干洗店,并告知店员衣物上的污迹为酒渍。如果选择在家中自行进行干洗,在将衣服放入干洗机须先使用去污剂对酒渍进行预处理。

地毯

如何去除香槟和白葡萄酒渍?

图片来源:FORM + U

第一步急救措施与前两项一样,然后用一块海绵吸水后反复擦拭地毯被污染的部分,以稀释酒渍中会导致污迹变深的糖分,接下来用干净的布将水分吸干,再将地毯放离热源,自然晾干。

如果没能及时处理酒渍,过后可将一汤匙洗洁精与两杯温水混合,然后用海绵或是软毛刷沾取混合好的洗剂,反复搓/刷酒渍部分,接下来再沾取清水洗净该部分,最后用干净的布将水分吸干,自然晾干。

沙发垫

如何去除香槟和白葡萄酒渍?

图片来源:Good Housekeeping

沙发垫的材质为一般布料时,可以采用和地毯一样的清理措施,但要尽量避免沙发垫吸入过多的水分,防止发霉或霉菌滋生。如果沙发垫是真丝材质,则要用干净的布将酒液尽快吸干,然后送至专业的清洗店进行清洗。(文/Mollie)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