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批“00后”还有7天高考 酒店“状元房”卖出天价!

旅游 迈点网 2018-06-01 13:50

 

归根结底,家长和学生们要的也就是一个离考场近、能安心休息的地方。

眼看6月的高考季即将来临,“高考房”,这个伴随在高考考点周边的“时令性”酒店营销产物,则已经逐渐由升温走向高潮。作为“00后”们的第一次高考,竞争人数过千万,关注度空前。

为了减少来去路上的时间精力消耗,让考生能充分休息,不少家长开始“抢房大战”,热门考点周边酒店通常在价格暴涨之后依然一房难求,尤其是高峰时段的房间更需提早下手。

首批“00后”还有7天高考 酒店“状元房”卖出天价!

1.天价房有多贵

首批“00后”还有7天高考 酒店“状元房”卖出天价!

 

高考房已经的价格以及抢手程度已经有多夸张了呢?据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数据显示:高考期间,考点周边酒店入住率环比增长75%,房价普遍上涨了60元至90元人民币不等。其中,涨幅最高的为上海、北京等城市,涨幅超过300%。此外,深圳、广州、成都、苏州、天津、南京、西安、重庆也登上了预订热度榜的前十位。

不少考生家长表示,为了让孩子们能有更好的状态参加高考,选择高考考点周边酒店入住,房价涨点也能接受,毕竟是人生大事。

但是有的地方出的天价高考房,让人不由感慨“可怜天下父母心”。

在合肥,有星级酒店打出了1380元每天的价格仍预订火爆。

首批“00后”还有7天高考 酒店“状元房”卖出天价!

而过去的几年,也涌现过不少“天价高考房”。

北京四中部分酒店“高考房”较平日最高涨价上千元。某酒店大厅内竖起“住金台 揭金榜”的广告,特别推出高考房,其中标明标准间为968元一天,套间为2508元一天。

青岛一些宾馆的“状元房”平时每天254元的标间,高考期间涨到了699元,预订高考房要交300元到1000元不等的定金,想要选房还必须提前一天入住。

济南一些98元小旅馆房间摇身一变688元,增长近6倍。

人大附中考点附近的酒店,特设价格为2551元的“高考状元房”,两个多月前就有人预订高考房间,因为“状元房”听着吉利,房间又好,不少人都选择预订这个。

不过这样的哄抬价格也惹来了物价局的注意,酒店定价虽然属于市场定价行为,宾馆可以根据市场需求、淡旺季对价格进行调整,但必须对价格进行明码标价。如果有宾馆没有将当天价格进行明示,消费者就可保留证据向物价局举报。

2.订高考房,家长孩子最在乎什么?

首批“00后”还有7天高考 酒店“状元房”卖出天价!

 

总的来说,“高考房”需求以经济型酒店为主,地段和环境卫生条件最重要。

根据2017年同程旅游“高考房”预订数据显示,经济型酒店和三星级以下的低星级酒店构成了“高考房”近八成的需求。但与往年相比,四星级以上酒店的需求占比有小幅增长,表明有越来越多的考生家长倾向于环境条件更好的高星级酒店。“不少考生会在酒店客房里做当天考试科目的考前复习,高星级酒店良好的环境和完善的服务对这部分考生家长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同程旅游酒店事业部负责人表示。

那么,在预订“高考房”的时候,考生家长们最为看重哪些因素呢?同程旅游的“高考房”预订数据分析显示,考生家长选择“高考房”酒店最看重的因素依次为:地段>环境>卫生>服务>价格。在各主要决策因素中,“地段”是首要考虑因素,距离考点2公里范围内的酒店优先考虑,其次是卫生和环境,必须要确保有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安静房间也是考生家长们在订单备注中最频繁提及的要求。相比之下,价格是相对次要的决策因素,大部分考点周边酒店数量有限,考试期间存在明显的“刚需”,能顺利订到合适房间已属不易。

首批“00后”还有7天高考 酒店“状元房”卖出天价!

 

首批“00后”还有7天高考 酒店“状元房”卖出天价!

此外,有些家长还会“迷信”房号的吉利数字、“状元房”,会倾向于订这些房子来沾沾喜气。

3.除价格调整外,酒店该如何做?

首批“00后”还有7天高考 酒店“状元房”卖出天价!

 

做好房控

(1)房量较小的酒店

在高考期间最好将全部的房间以全天房的方式出售,在房价上涨的前提下,全天房是收益最大化的方式,毕竟钟点房总是会有一些内耗的产生。当有钟点房需求的客人出现时,最终也可能因无钟点房而选择价格较高的全天房。

(2)房量较大的酒店

钟点房和全天房两种都应该兼有,特别是在高考期间,家长对于钟点房的需要还是较高的,一是为了能够让考生在中午短暂的休息时间得到充分的休息,二是为了等待考生的家长提供一个休息处。

因此,在钟点房也适当涨价的前提下,对于酒店的整体收益来说也是非常有帮助的,毕竟对于房量大的酒店来说,客房内耗总是无法避免的。

酒店接待注意事项

(1)保证安静的环境

对于考生来说,一个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是非常重要的,所以酒店可以从很多细节方面帮助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环境。例如,可以尽量将“高考房”安排在同一个楼层或是尽量放在一起,同是高考生和家长,环境相对来说会比较安静,同时也可在高考房的楼层贴上一些提醒的告示,提醒其他酒店客人尽量不要大声喧哗,以免影响考生。

(2)房间设备做好保养

对于高考这样人生中的重大事件,考生和家长在此期间都会比较敏感,特别是对于考生的休息,如果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出现了房间内的空调不能使用,灯管不能正常亮等问题,会产生非常负面的影响。

(3)酒店餐饮卫生把控好

如果考生因在酒店吃了食物而造成拉肚子,身体不舒服等情况,不仅会影响考生的高考状态,而且家长必然会对追究酒店的相关责任,毕竟高考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头等大事。

(4)设置多样、选择自由

高考期间酒店可以推出适合考生和家长的特殊房型,例如亲子间、数码房等等,“亲子间内可放置一张双人床、一张单人床,可供考生一家同住。

(5)特别定制、周到服务

酒店在高考期间可专门为考生提供免打扰、定时叫醒、免费送饮料等服务;为订高考房的考生和家长配备了两份早餐;甚至有的酒店还提供托管服务,代替那些工作繁忙没时间的家长照顾考生。

4.酒店并不是唯一选择

首批“00后”还有7天高考 酒店“状元房”卖出天价!

 

随着酒店的价格攀升、一房难求,加上部分酒店不愿意设置高考钟点房,因此不少学生家长转战周边短租。

一名孩子租住学生公寓的家长表示,他们家离学校太远,住酒店怕环境陌生,孩子不习惯,短租的公寓里设施样样具备,还是十分方便的。此外,公寓的房源相对充足,且可以日租,可以周租,也可以月租,颇受青睐。

“高考房”在每年6月都会成为一个热点,而逐年升高的房价,伴随着公寓、短租的兴起,这块蛋糕酒店还能吃多久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