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首支由女性组成的国际探险队成立 9月将徒步穿越中国最大的沙漠

旅游 新旅界 2018-06-15 18:01

6月12日,首次在中国举行的“全球探险旅游论坛”上,来自中国、英国的5位女性探险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成立联合探险队,2018年9月徒步穿越中国最大的塔克拉玛干沙漠。此次探险远征活动预计用70天时间,从西向东徒步穿越整个沙漠,全程约1000 公里。

中国首支由女性组成的国际探险队成立 9月将徒步穿越中国最大的沙漠

“中英联合徒步穿越塔克拉玛干大沙漠”是由中国旅游协会探险旅游分会(CATA)和英国科学探险协会(SES)联合主办的探险旅游活动,旨在促进中英两国民间的文化交流,倡导探险精神、探险文化和生态保护理念,同时扩大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影响。

在维吾尔语中,“塔克拉玛干”的意思是“只要踏入,绝对出不来”,因此该地又被称为“死亡之海”。中英联合探险团队此次将直面各种异常艰巨的考验:沙漠中一个个高达500米的巨型沙丘;面对极其变幻无常的气温,从白天30度到夜间零下20度(50摄氏度的温差跨越);还将面对极度口渴、饥饿和疲惫的难关。

此次活动也是人类历史上首次全部由女性领军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征程。中英5位女性探险家,首次联袂徒步穿越中国第一大、世界第二大沙漠,通过她们独特的成长和探险经历,彰显女性独特的魅力与气质,同时为更多的女性带去激励和勇气。

探险队队长是英国的Rosie Stancer博士、知名探险家和极地冒险家,她是伊丽莎白女王的侄女、查尔斯王储的表妹,探险方面多次得到英国王室的支持与表彰;探险队副队长王秋杨是今典投资集团联席董事长,著名慈善家,亚洲首位完成“7+2”(登顶七大洲最高峰、徒步南北极点)探险的中国女性。她创办的“苹果基金会”,是中国目前最大的面向藏区的慈善基金会。

中国首支由女性组成的国际探险队成立 9月将徒步穿越中国最大的沙漠

左为探险队队长Rosie Stancer

探险队成员还包括高尔夫频道副总裁孙虹、英国知名旅行摄影师Cat Vinton等。孙虹从2003年起,登顶全世界数十座5000米以上雪山,并在2018年5月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Cat Vinton已成功地进行了五次单人探险,作品多次发表在《国家地理》、《卫报》等。探险队总顾问是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

“徒步横穿塔克拉玛干沙漠,不仅考验着人类的意志、勇气与智慧,更需要团队成员互助互信,精诚合作。“探险队队长Rosie Stancer说。

中国旅游协会探险旅游分会韩勃认为,“中国以探险文化这样一种形式,连接历史与当代,连通不同的国家和民族,可以增强全世界人民对于“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与关注。加强世界对于‘一带一路’的理解与关注,构建开放、互助与互信的人文交流合作模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