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泰达航母正式挂牌新三板

旅游 新旅界 2018-06-13 18:05

6月12日,泰达航母(872829)挂牌新三板。

泰达航母正式挂牌新三板

天津滨海泰达航母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旅游项目开发及运营的国有企业。公司成立于2006年4月,注册资金4.9亿元,于2016年12月完成股份制改造。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主营业务为航母主题公园的景区经营。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以“基辅”号航母为游乐载体进行开发,提供航母观光、武备展示、主题演出、会务会展、娱乐休闲、国防教育、拓展训练、影视拍摄等服务。

作为公园核心IP的“基辅号”航母是前苏联“基辅”级航母的首制舰,建造于1970年,1994年退役后,于2000年被天津天马拆船工程有限公司以废钢铁价格从俄罗斯购入,其本身极具故事性和不可复制性。依托稀缺的航空母舰旅游资源,公园开发多项富有体验性、参与性、娱乐性、刺激性的旅游项目,打造俄罗斯文化创意风情街,致力于深挖海洋文化、军事文化,打造滨海航母独一无二的军事文化品牌。

几年间,滨海航母被分别授予了国家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天津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评为国家 AAAA 级景区、“美丽中国”十佳海洋旅游目的地、中国最具潜力的十大主题公园等。

泰达航母2015年、2016年、2017年1-10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6亿、1.32亿、1.42亿;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76.24万、17.27万、1695.61万;毛利率分别为14.63%、24.77%、31.51%。2017年,园区营业收入突破1.7亿元。

目前公司利率上升趋势明显,但风险也不容忽视。泰达航母于2015年5月便与招银金融、仲信国际签署了租期5年的《融资租赁合同》,约定公司对包括其核心资产“基辅”号航空母舰在内的部分设备等进行出售并于同日租回,以缓解资金压力。

查看公司2014年至2017年经营状况,毛利率波动较大,主要由于受到2015年“8·12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的影响,导致游客数量短期内大幅下降。公司作为主题公园,其主营业务收入为门票收入,其他景区经营收入,如商品销售、导游服务、游艺设施服务、房屋租赁等收入不能脱离公园园区而独立发生,对入园游客的数量存在一定的依赖性。此外,怎样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打造独特丰富的内容以应对旅游业层出不穷的新常态及同行业竞争冲击,对于项目运营者而言也是一个重大考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