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携程首推金融产品“驿启装” 瞄准万亿级酒店市场痛点

旅游 新旅界 2018-07-18 17:19

新旅界讯 7月18日,携程在上海举办的以“融通·进化·纵横”为主题的产业金融论坛上宣布,将发布首款金融产品——“驿启装”,解决中小酒店因装修而产生的融资难题。这也是携程首次踏足产业金融领域。

“酒店是携程业务体系中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我们一直在挖掘分销合作之外的其他深度产业链合作。”携程CEO孙洁表示,“‘驿启装’的上线,就是携程探索产业金融和深化与合作伙伴深化合作的新起点。”

孙洁还称,产业金融是携程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平台,“在愿与所有的合作伙伴共同成长的同时,也希望更好地为实体经济赋能”。

携程首推金融产品“驿启装” 瞄准万亿级酒店市场痛点

(携程CEO孙洁发表演讲)

从酒店分销合作拓展至金融合作

消费升级趋势下,酒店行业的业态层次正逐渐从经济便捷升级成中高档。

但不少中小酒店却遇到一个现实问题:资金压力。据悉,酒店业主想要装修或翻新,通过抵押贷款的方式融资,存在贷款审批时间长、额度少、周期短等难题。其中,部分连锁型、经济型酒店也深受其困。

目前,全国有超过100万家酒店,连锁化率约为20%左右,其中品牌直营比例约在10%,可以说市场中存在的大量都是中小微酒店。

“由于酒店自身的行业与经营特点,银行等各大金融机构虽然有着强烈的愿望解决中小酒店的困难,但一直苦于缺乏有效的风控手段对其融资风险进行管控。”携程金融CEO冯雁说,“这也让携程一直在思考,如何让整个行业变得更好。”

冯雁称,“携程已深耕酒店行业19年,服务了100多万家国内酒店,对酒店融资业务风险有较为精准的把控,这一点正好与金融机构之间形成优势互补,也可将风险系数降到最低。”

因此,从酒店装修这一特殊场景出发,携程杀入产业金融领域,“驿启装”由此应运而生,意图解决行业“痛点”。

携程首推金融产品“驿启装” 瞄准万亿级酒店市场痛点

(“驿启装”签约启动仪式现场)

在孙洁看来,这也让携程进一步强化了与酒店产业链的合作,“从以前单纯的分销合作,转变到现在的融资合作。携程主动帮解决中小酒店硬件提升难题,在助力酒店升级换代的同时,还将使消费者住的更好。”

助力实体经济 最高可1000万

“这个万亿级别市场中缺乏成熟的金融产品,对于携程和金融机构而言,都是重要的发展机遇,此时的‘1+1’可以激发出‘大于2’的效果。”孙洁称。

对此,冯雁具体介绍,根据酒店经营场景所涉及的融资需求,“驿启装”准备开展两类业务:大额装修翻新贷和小额流动资金贷。凡是符合条件的酒店,都可向携程直接提出贷款申请。

具体来说,大额装修翻新贷单笔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贷款期限为1至3年,资金主要用于酒店翻新装修、新开酒店装修、酒店升级装修。小额流动资金贷单笔额度最高为100万元,贷款最长期限为2年,资金用于垫付房租、设备升级、扩建与局部翻新。

据介绍,在资金来源上,携程已和华夏银行、中关村银行等多家银行达成合作,以保证资金的成本与项目持续性,为中小酒店带来低成本的便捷融资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为经营状况优良的酒店提供融资服务,是携程金融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实践。

“携程产业金融是一个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平台,‘驿启装’只是产业金融的起点。未来,我们将探索更多领域,致力于为行业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孙洁强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