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00元 在租来的房子里结婚 敢吗?

旅游 迈点网 2018-07-30 12:10

 一年一租形式的白领公寓并不适合夫妻租客。相对而言,房地产开发的自持楼盘会更适宜这一产品的开发。

( 迈点网-迈点空间租赁讯 Janet)关于住房问题,现代有一群人被称为“租一代”,当这群人进入适婚年龄之后,现有的长租公寓产品能给足他们勇气在租来的房子里结婚吗?在“丈母娘经济”的重压下,有多少租房人能接受这一创新?而怎样的公寓产品能为他们带来安居的幸福感呢?

租房结婚,想说爱你不容易

在“丈母娘经济”的严威之下,以往会有不少年轻人会选择背上房贷,然后给心爱的她一个温暖的家。随着“租一代”群体的扩大,也有不少年轻人选择租房结婚。自如曾联合《好奇心日报》发起《城市青年好生活安家调研》,其中数据显示: 北京白领是全国最懂“家”的“租一代”,其中,可以接受一辈子租房,占到租房总人群的78%。此外,北京也是支持租房结婚的人群占比最高的城市,达74%。这两个数据在全国各个城市里均为最高。

对于这一数据,不少人表示有开心的成分,也有无奈的因素。一方面是现代人的置业观产生转变,不将过多的资金投掷在房产;另一方面则是生活在大城市的高房价之下的无奈选择。

300元 在租来的房子里结婚 敢吗?

月租金300元的公租房给结婚勇气

前不久有一条新闻刷屏,11个姐姐凑钱给弟弟买房子结婚。虽然这一事件稍微夸张,但是的确有不少这样的年轻人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实现购置房产。同时也有年轻人选择租房的形式来为婚姻生活做准备。

大学毕业5年的“90后”小周,目前租住在杭州田园春晓小区公租房里,每个月的房租只要300元。即使没有买房,她依然勇敢地和老公结了婚。理由是:“住房问题得到了解决,而且住着很安心,不用担心哪天突然要搬家,安心带来了家的归属感。自然就想结婚了”接下来,他们准备申请双人户型,“租房的日子,也能过得越来越好”。

这与杭州公租房源的增长不无关系,目前杭州公租房源总量为10754套,总建筑面积超过71万平方米,截至2017年底,已累计为25万多户家庭提供了住房保障。

但是对于更多租住在长租公寓中结婚的人而言,仍然会有许多不便之处与“心惊胆战”之时。在采访了几位年轻人之后,他们给出了以下几个“租房结婚之痛”:

① 租房结婚,如果夫妻俩是丁克的话,没有问题。但是一旦有了孩子之后,孩子的上学问题就成了最大的困扰。尽管当前租购同权已经在路上,但对于这些适孕年龄阶段的已婚人群而言,就像一个不断倒计时的小闹钟。

② 短期租房不存在问题。长期租房之后将会涉及到家具等大型家用品的采购,一旦出现房东临时要求租客退房,这些物件的采购将没有保障,而租住生活也将非常不安定。

③ 拉长时间线,当长久租房遇上家长长辈养老的问题,对于租房结婚的人儿来说,又是一个隐藏的定时炸弹。

那么在各类长租公寓产品涌现,地产大亨不断扩张这一租赁住房产品规模之时,究竟什么样的产品才能给租客结婚的勇气呢?除租金具有特惠条件的公租房之外,市场竞争型的长租公寓产品又能通过什么来打动租客呢?

长租公寓做好租给夫妻的准备了吗?

当长租公寓运营商着手为这一类客群打造产品时,应该将产品使用年限延后至未来50年,并将租客将会在这一阶段中的即将产生的需求考虑进去,提供相应服务及配套设施来吸引这一特定群体。毕竟,倘若真的要实现“租房人生”,如果没有这些,自然不能为租客带来安全感。

1、明确消费群体

开发相应产品之前,首先需要完成的是明确消费群体。这一类为长期消费人群,尽管目前多城出台租房最长不超过10年期限,然而有相关机构保障的租房生活,自然会有租客选择继续买单,拥有一份稳定的住房租赁体验。这一点,目前主要以一年一租形式的白领公寓并不适合夫妻租客。相对而言,房地产开发的自持楼盘会更适宜这一产品的开发。

2、配套设施设想长久

在一些夫妻租客的担忧中,不难看出,孩子的教育问题以及父母的养老问题成为困扰他们的“不定时炸弹”。所以现在一些长租公寓“造城”的形式恰好契合了这一点,例如万科翡翠书院的形式,通过在长租公寓城市中建立医疗中心、教育机构以及相应养老设施,来帮助租住在其中的家庭正常生活,不再担忧家中老人与儿童。

3、 配套金融产品

由于家庭型长租公寓产品的租赁年限较长,不少公寓方会要求租客一次性付清租期内的租金总额。而对于一些家庭来说,这样的支付方式既是一种投资,同样也是一种负担。一次付清,保证了居住年限内租金不会涨动。而这一负担可以通过银行租房贷的形式来完成。早在建行推出租房贷之后不久,便有租客选择以租房贷的形式,为其家人提供一处稳定的租房。所以将家庭型长租公寓与租房贷款金融产品相结合,也会打消部分租客对于租住这一类产品的担忧。

日本曾有这么一组数据,新婚夫妇租房率高达77%。尽管中国目前新婚夫妇租房率目前并未有数据统计,但倘若长租公寓运营商能为中国的夫妻以及家庭租客提供如同日本几十年一般持久稳定的租房生活,那么相比这些租客选择“租房人生”的勇气将会更加坚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