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博演艺2018年上半年营收下降59%

旅游 新旅界 2018-07-30 13:18

新旅界讯 7月27日,世博演艺(834191.OC)发布2018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4.61万元,同比下降59.2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8.3万元,同比增长2.35%;营业成本为32.57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了79.72%。

世博演艺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与营业成本不成比例下降,导致本期毛利率反而大幅上升,而非得益于经营性状况的改善。本期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均较低,主要原因为往年营业收入占比较大的旅游演艺业务在报告期内大幅缩减,公司与山东省坤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订的为期三年的泉城欧乐堡马戏驻场演出已于上一年度结束。

2018年上半年,世博演艺业务面临重大调整,公司自上一年度起积极为全资子公司办理办学许可证及营业执照,然而由于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实施,办学许可证的办理周期超过预期。全资子公司于2018年6月通过工商注册,截止报告期末,尚未有培训收入入账。

世博演艺2018年上半年营收下降59%

世博演艺营业收入主要为演出经纪收入、视频直播项目收入、票务代理收入等。报告期内,公司业务重心逐渐由旅游演艺转移至艺人经纪和培训,SAC艺人学院练习生中心吸收国内外多方位教学训练资源设立系统的养成模式,同时借助多媒体宣发优势,集招募、训练、养成、推广、出道于一体,结合自有的专业运营团队、艺人输出资源、演艺资源及各大网络平台、商业平台资源,为学员创造专业的艺人发展道路。报告期内,剧场经营业务和视频直播业务发展较为稳定。

世博演艺处于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文化艺术业中的文艺创作与表演行业,是一家集剧目制作与出品、旅游演艺、小剧场院线建设运营、文体票务营销、艺人经纪、网络影视剧栏目及舞台美术等业务于一体的演艺全产业链式的股份制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世博演艺本期期末资产总额为657.57万元,负债总额为797.43万元,资产负债率高达121.2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资产为-139.86万元。由于公司经营性亏损严重,货币资金不足,造成了流动负债中的其他应付款和预收款项较期初数据依然维持在较高水平,且资产总额较期初金额减少了16.15%,资产的减少和负债的增加导致资产负债率超过100%,公司短期偿债能力较差,面临资不抵债的风险。

相关公告链接:世博演艺2018半年度报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