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虽“卖”犹荣 桔子水晶收获高额投资回报率

旅游 迈点网 2018-07-20 15:47

 

桔子精选上海豫园酒店、桔子水晶南京新街口酒店的年平均开房率分别为94.2%以及94%,而Revpar(每间可售房收益)则分别为583.2及462.6。

(迈点网讯 邱娟)2012-2018年华住先后收购星程、美林阁(后翻牌为全季)、桔子酒店,成功由经济连锁酒店集团转型为以中档酒店为布局重点的集团。与此同时,锦江、首旅如家也正积极布局,这些国内头部酒店集团竞争已逐步从经济连锁板块过渡到中档版块,在这一趋势下,中档酒店市场或将迎来机遇和挑战并存的“黄金发展期”。

2017年客房增长率高达27%

中档酒店正成兵家必争之地

据麦肯锡预计,2022年,中国中产阶级数量将从2012年的1.74亿家庭增长至2.71亿家庭。未来,中国中档酒店市场的潜在消费人群有望以年增长10%左右的速度持续扩大。买方市场当道的当下,2008-2017年,中国中档酒店市场规模实现近7倍扩大。2015年及2016年中国中档酒店客房规模增长率超过30%,2017年客房增长率也高达27%。但对标海外酒店市场,中国中档酒店及加盟比重任有极大的提升空间,对标欧美高中低比例稳定在2:5:3格局,中国中档酒店目前占比不足30%,整体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

虽“卖”犹荣 桔子水晶收获高额投资回报率

近10年国内中档酒店市场增长率

在这样的趋势下,对于中档酒店品牌而言,扩张、创新、运营已成为其不变的主题。在向存量要规模的当下,谁能获得消费者和投资人的青睐,谁就能获得市场认可。据酒店产权网发布的《2017年中国中端酒店投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调查数据显示,在各投资人对加盟品牌评价中,桔子水晶获得93分,位居前三甲,投资人对酒店品牌及运营能力均有较高的认可。而在这个认可背后则离不开桔子这个品牌自创立之初以来的“苦心经营”以及加入华住之后的资源共享。

设计出挑 品质保证

旗下100多家门店平均携程网评超过4.9分

作为设计师酒店,桔子每家酒店均有不同的风格,从“后现代”设计风格到美国60年代的Pop culture,到地中海复兴建筑风格等。而桔子水晶酒店更是在基础房型上添设许多特殊房。除了整体的设计品味给消费者不一样的感官外,在细节上也是用尽心思,比如酒店的灯,白天在黑色烤漆玻璃上可以看到各种花纹,晚上亮起来就会变成不同的暗花……这些特色让它慢慢的有了自己的忠实粉丝,据《报告》显示,在来自于携程、艺龙、去哪儿网的网络评分中,桔子水晶(含桔子精选)酒店在保留两位小数点后,评分为4.81分(满分5分),其中旗下100多家门店平均携程网评超过4.9分。

而很多粉丝更是自己注资打造一个自己的桔子。在笔者采访江苏及安徽区域的区域开发总监孙勇时,他表示现在位于常州武进湖塘步步高广场的桔子精选酒店,投资人就是桔子酒店的粉丝。作为多年从事医药代理的闫立堂先生,因工作原因住遍各地各种品牌和档次的酒店,但唯对桔子钟爱有加。据其表示,桔子整体的酒店气质,风格,细节设计,智能系统,对他有些独特的吸引力。“三年前,闫立堂先生便决定自己投资一家,因时间关系,直到去年才在我的引荐下,看中这个房屋,并果断租赁。”2018春节后正式进入施工期,顺利筹建至今。

虽“卖”犹荣 桔子水晶收获高额投资回报率

常州武进湖塘步步高广场桔子精选酒店项目

除了热爱之外,投资回报率也是投资人必须要思考的一个问题,而在这点上,桔子也提交了满意的答卷。据《报告》显示,桔子水晶(含桔子精选)以11.90%位列前三甲。以桔子精选上海豫园酒店、桔子水晶南京新街口酒店为例,他们的年平均开房率分别为94.2%以及94%,而Revpar(每间可售房收益)则分别为583.2及462.6。

虽“卖”犹荣 桔子水晶收获高额投资回报率

 

虽“卖”犹荣 桔子水晶收获高额投资回报率

就此,孙勇表示,桔子一直以直营店为主,秉承盈利最大化原则,通过大数据流量控制等手段追求酒店Revpar(而非仅仅平均房价和出租率的某一项)和毛利润(控制经营成本)。所有房价几乎不含早餐和小商品。而市场实际运营的结果也显示,桔子水晶酒店经营的实际客房Revpar、Gop(酒店经营毛利率)等酒店核心指标明显超过周边同档次酒店,甚至达到或超过很多当地四、五星级酒店,为业主方带来同等装修投入下的增量价值和利润。

集团直采 一亿会员基础

获取最优投资回报率

加入华住后,桔子又将享受到它的优质资源。据孙勇介绍,桔子水晶指定采购行业最少,仅包括智能化系统、床垫(宁波梦神-国内十大品牌、1000元/个)和床上布草(客人贴身用品,南通雅高。且中央供应商几无中间环节,加盟商向厂家直采。这相对而言将有效帮助投资人缩减成本,尽可能在可支付的成本内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体验,在收获口碑的同时,获得最大收益。据《报告》显示,国内酒店品牌的单房运营成本低于国际品牌,而在国内品牌中,桔子水晶则以“119元/房/天”的数据居于第二。但这些成本确实用于提升消费者入住品质,以隔音为例,酒店用的是清华大学声学所为酒店设计的隔音方案,隔音高达60分贝(一般五星级酒店为50分贝)。而对于科勒等国际品牌洁具,国际品牌电视,高等被品的选用也是出于品质的考虑。

更为重要的,桔子将共享华住超过1亿的有效活动会员资源,拥有业内最大规模的中高档酒店客源基础,大大降低包括携程等中介渠道获客成本 ,再加上原本的桔子粉,桔子将发展成为中高档酒店最有竞争力的品牌,助力投资人获取最优投资回报率。

附录:

人物履历:

姓名:孙勇

职位:桔子区域开发总监

经手代表项目:桔子水晶南京奥体中心酒店、桔子水晶杭州新天地项目、桔子水晶南通通州奥邦广场项目、桔子精选常州武进步步高广场项目等等。

业主评价:细致、周到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