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酒店 物业 投资400+精英探讨合作破局之道 迈居第三届品牌物业交流会闭幕

旅游 迈点网 2018-08-01 09:35

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市场定位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品牌规模效应带来溢价,26年的酒店行业的沉淀,带来管理,人才,运营的优势。

基于为优质品牌方、物业方及实力投资人搭建交流平台,提供决策参考依据的美好愿景,2018年7月31日,大住宿业商业资产及品牌管理公司投资峰会暨高投资项目实战投资分析论坛——迈居第三届品牌物业交流会将在杭州浙江三立开元名都大酒店顺利举办。

酒店 物业 投资400+精英探讨合作破局之道 迈居第三届品牌物业交流会闭幕

迈居大住宿业品牌增益资产之投资解决方案研讨会将依托迈点强大的媒体后盾、凭借行业深耕数据研究和多年积淀市场资源,为优质品牌方、物业方及实力投资人搭建交流平台,提供决策参考依据。同时结合餐饮、联合办公和上下游供应链等品牌运营方,从品牌深度解读、资源整合、跨界合作等话题来探讨大住宿领域的物业投资合作的发展现状并探索相应的破局之道,达到助力物业高效增值、专场合作品牌升值溢价,促进物业品牌高频,推动行业健康高速发展的目的。

来自物业主、地产商、大住宿品牌、基金/资管/银行公司、房产/金融协会、物业评估单位的400+精英出席,聚达地产董事长刘艳生、雅斯特集团首席品牌官特别助理、开发总监张强兵、桔子酒店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华东大区发展总经理陈雷、胜高股份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盛宏军、胜高酒店集团副总裁、胜高大学校长郝磊、开始吧首席运营官何晟旻、君澜酒店集团副总裁刘军、智选假日酒店发展副总裁金璐翊、开元曼居酒店集团总裁兼曼居公司总裁侯峰、开元曼居副总裁张再平、东呈国际集团首席发展营销官陈士强、锦江之星旅馆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总监吴燊燊、瑞士瑞斯丽酒店管理集团副总裁、杭州赣州商会副会长刘伟财、青岛千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管清云、中南集团副总裁刘滨、西班牙华商工贸联合会会长吴隆平、南京21世纪投资集团战略投资部总经理郎爽、浙江老开心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嘉豪、杭州东投集团资产运营部副经理谢枫、杭州市赣州商会执行会长陈昌兴、铂涛集团发展事业部杭州分公司总经理王渡江作为VIP嘉宾特邀出席。桔子水晶、雅斯特、万枫、铂涛、维也纳、德信地产、智选假日、锦江、开始吧,作为本届大会的特邀品牌,共同参与和见证此次活动。

1.用专业数据平衡投资人与品牌方

迈点网副总裁、众数信息总裁丁晓宇作为开场,带来了以“全国投资数解-大住宿业品牌趋势”为主题的演讲。

酒店 物业 投资400+精英探讨合作破局之道 迈居第三届品牌物业交流会闭幕

对于不少投资人与品牌方来说,两者之间有相当大的经济交流,但一直没有相对专业的内容可以权衡和平衡这件事。在本次会议上,通过迈点MBI、MCI的大数据,看一下应该怎么控制、怎么签约以及怎么判断流程。

国际和国内高星酒店下沉,经济连锁酒店上浮,共同来到中档这个巨量市场。迈点曾给过一个定义,今年所有的酒店品牌和行业品牌,包括长租公寓品牌会呈现一个趋势是快消品趋势。

另一方面,华东、华南密集,一线城市饱和度高,但这并不代表这个区域已经没有市场,只是代表在过去一段时间当中,这个区域传统的密集度最高的,那么这个区域的物业是否产生设计型和改造型需求,它是不是有更多的分散型机会?这是值得思考的。此外,政策的利好也在助力酒店的多元化发展趋势。

发展趋势可以定义为硬件,就是把硬件和设计做到极致后,需要反向考虑的应该是怎样回到酒店创始之初,以客人的服务和多元化,完全满足主体的需求为主体,服务、跨界、社交,这是酒店软件的关键词。

2.沙盘演习:怎么投资收益最大

本次会议最受期待的沙盘实战解析给出了一个具体案例,来自多个品牌的专家全科学决策流程及测算回报,全数据案例,模拟现实商业大小及空间,带来了一次与众不同的经验分享。以虚拟位置杭州×区域为主体,项目位于杭州重点发展区域钱江新城商圈,消费力强,高端消费为为突出,发展潜力巨大。钱塘江畔,人流巨大,双地铁沿线,独幢,地下停车库。

迈点网副总裁、众数信息总裁丁晓宇担任主持,维也纳酒店集团北方分公司总裁白祥宁;智选假日酒店发展副总裁金璐翊;雅斯特集团首席品牌官特别助理开发总监张强兵参与了本次探讨分享。从开发负责人的角度,结合投资回报率和测算表,看物业从上到下的周边环境,以及如何规划。

酒店 物业 投资400+精英探讨合作破局之道 迈居第三届品牌物业交流会闭幕

这样的面积适合做精选服务,往上升可以做精选服务类的酒店。根据整体的投资回报和运营分析,整幢的考量对投资人有一定的门槛。首先要有比较不错的资金实力;其次,要有较强的资源整合能力。金璐翊表示,这应该是在杭州比较不错的案例。熟悉市场的人都知道对准一线城市,底端不错,又是清水楼新建物业,单房的投资成本相对可控,获得的RevPAR也是相对安全的。

租金偏高,出租率不是很高,如何合理的将整个酒店未来业态空间布局进行合理的利用? 维也纳酒店集团北方分公司总裁白祥宁认为,这个物业基本上可以达到高端酒店的体量,所以这个地方合理的利用空间,整合业态,提高平效,如何引流也很关键。

雅斯特集团首席品牌官特别助理开发总监张强兵说,作为投资人首先要算账,其次要把这个地方打造为城市综合体。这个项目体量比较大,从雅斯特酒店集团的角度来看,这个项目定位到雅斯特国际酒店,一间房基本上是40多平方左右。

三位品牌方给出建议后,迈点网副总裁、众数信息总裁丁晓宇总结,虽然是从不同的角度看项目,但得出的结论有点类似,大家对商业的认知基本类同,这是基于产业链内做高中低档的配置以及判断,基本上都偏向于中档偏高的状态。

3.各方策立,吹来投资春风

优秀品牌剖析成功经验,能为品牌运营与投资指明方向。8家知名品牌在现场剖析经典投资成功案例,亲述运营之道,同时接受临场“压力问答”。

酒店 物业 投资400+精英探讨合作破局之道 迈居第三届品牌物业交流会闭幕

从左往右:王渡江、陈雷、张强兵、金璐翊

桔子酒店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华东大区发展总经理陈雷表示桔子水晶希望“打造不一样的酒店”,成为“逃避家的避难所, 正是如此,桔子水晶目前拥有300多家酒店,已经开业运营最新数据是184家,由此备受资产方与品牌方的青睐。而作为一个在中档酒店已经运营了十二年的酒店品牌,陈雷表示桔子水晶还有另一个标签“设计师酒店”,他本人也非常喜欢多样主题的酒店设计。支持桔子水晶获得高额投资回报的是这么三个神秘的支柱:将智能植入艺术设计;“科技”与时尚碰撞;新媒体传播方式。

雅斯特集团首席品牌官特别助理、开发总监张强兵表示,雅斯特酒店集团目前在市场上主打两个品牌:第一,以中高档商旅为主的雅斯特精选酒店;二是以商务舒适型的酒店为主雅斯特国际酒店。经过七年的磨炼,不断的改造和探索,打造出了消费者和投资者都愿意看到的产品。雅斯特酒店集团自成立以来就为加盟合作伙伴形成了创富合作机制,早期很多省份都给了投资者,而且借助他们的优势资源在当地发展品牌。

智选假日酒店发展副总裁金璐翊表示,对于投资人来说,酒店品牌和产品的顶层设计非常重要。智选假日产品在中国市场的迭代非常快,整个品牌在几年的时间已经替换了十几代。智选假日关注业主利益的保障,注重与投资者和业主的沟通。在投资角度,智选假日以投资者的视角看运营,与业主处理关系时采用一站式思维,将区域总经理作为智选业主关系的全权责任人,并定期为智选假日业主举办深度运营沟通会。

最早开始做连锁的铂涛集团如今已经是全球前五的酒店集团公司,且一直是行业中最具创新力的公司之一,如今,他们提出“品牌先行”的理念。铂涛集团发展事业部杭州分公司总经理王渡江表示,铂涛集团利用品牌势能、专业运营、生态链、酒店+地产更富经验这四大赋能优势,助力物业主与投资人获得收益。专业连锁酒店管理经验,从运营上解决单体及个人投资者解决不了的问题,同时,酒店品牌也能给不动产带来客流,保值增值。在铂涛,不但酒店能提升地产价值,公寓同样也能赋能地产。

酒店 物业 投资400+精英探讨合作破局之道 迈居第三届品牌物业交流会闭幕

从左往右:何晟旻、黄慧星、吴燊燊

维也纳酒店集团大客户开发部总裁黄慧星带来了“中档第一品牌”的秘密。在整个中档酒店方面,整个市场占有率还是排名第一的位置。维也纳发展多年的历程当中,有几个重点是值得学习的。第一,时势造英雄。中国酒店业发展现状,给予中档酒店巨大的发展机遇,这是行业的发展特征;第二,中国这么多酒店品牌。有几千位投资人选择和维也纳合作,投资人是理性,选择维也纳,一定有其独特之处;第三,行业。维也纳在这些年的发展历程为行业做了一定的价值与贡献。

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酒店集团锦江集团,在去年12月13日推出了全新的优选服务品牌白玉兰这一具有海派文化的品牌。锦江之星旅馆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总监吴燊燊表示,任何投资都有风险,能否保证加盟的中档酒店可以带来稳定的效应,可以把房租和投资覆盖,在正常的3.5年-5年回收成本?基于此,优选服务酒店白玉兰就产生,在市场大背景以及趋势发展下,白玉兰要解决的是80%存量经济型酒店问题。

开始吧首席运营官何晟旻表示,回到当下,物业不再是首要的核心资产,而是用户。首先对用户进行分层,我们有体验型用户、消费型用户,对不同的用户应该给予不同的内容。将消费者、品牌、产品三者进行联通,打造超级物种。我们的经营应该是从空间转向到人的经营,从对产品的认知调整为对内容的认知。

4.逐一破解:投资过程中都遭遇过什么物业、法务、定位黑洞

开元酒店集团新品牌发展事业部总经理陈伟峰先生担任主持,君澜酒店集团副总裁刘军先生、锦江之星旅馆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总监吴燊燊先生、铂涛集团发展事业部杭州分公司总经理王渡江先生、东呈国际集团事业发展中心副总裁谢绍廷先生、资深律师通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沈晓琳女士、桔子酒店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华东区区域开发总监张耀旗先生参与本次探讨分享,共同从法务、定位、黑洞等多维度解析投资过程。

酒店 物业 投资400+精英探讨合作破局之道 迈居第三届品牌物业交流会闭幕

6大问答,一同解读投资人与物业主之间需要的一系列非常谨慎的商业逻辑,以及在投资回报率上应该如何控制中间环节,帮助投资人和业主了解投资过程中的各个环节,保持投资方和品牌方共同收益最大化。

5.维也纳专场:“中档第一品牌”的生意经

专场展示维也纳不同子品牌的品牌价值,简析投资回报,分享“如何做到酒店投资收益最大化”,对物业加盟合作的现状、趋势、具体问题进行探讨和答疑,加盟业主现场分享合作案例。

华美顾问集团首席知识官、高级经济师赵焕焱在维也纳专场,带来了酒店业发展现状、趋势、对策。酒店目前的发展新三大动力是体验经济、跨界经营、技术进步。酒店取胜的三个关键,一是地段,理想的地段是稀缺资源,让级差地租发挥作用。理想地段的一星级酒店房价大大超过二星级,但是还是极其浪费稀缺资源;二是供求关系,酒店所在地的供求关系至关重要,如果所在地区高端酒店房价往下走就没有中档酒店的生存空间。在低房价的高端酒店旁边,中档酒店黯然失色;三是重视中高端酒店四要素。

酒店 物业 投资400+精英探讨合作破局之道 迈居第三届品牌物业交流会闭幕
酒店 物业 投资400+精英探讨合作破局之道 迈居第三届品牌物业交流会闭幕

业主对话中,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市场定位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品牌规模效应带来溢价,26年的酒店行业的沉淀,带来管理,人才,运营的优势。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