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发布巴厘岛野生动物旅游娱乐景点调研报告

旅游 新旅界 2018-07-11 15:27

新旅界讯 2018年7月,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发布最新调研报告:《巴厘岛、龙目岛、以及吉利岛的野生动物旅游娱乐景点现状调研》,首次揭示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和龙目岛旅游业娱乐活动使用野生动物的规模以及圈养野生动物福利评估的状况。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发布巴厘岛野生动物旅游娱乐景点调研报告

报告显示,调查的所有圈养大象、老虎、海豚或麝香猫的旅游景点,都不满足圈养野生动物的基本需求。

2017年11月,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对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龙目岛和吉利岛的26个野生动物景点进行了调研,特别针对那些存在野生动物娱乐表演景点的1500多只动物的福利状况进行了调查,包括大象、灵长类动物、老虎、海豚、海龟、麝香猫等多种野生动物。

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和龙目岛是旅游胜地,仅2017年就吸引五百多万国际游客,也是中国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大象骑乘与表演、与猩猩合影、和海豚游泳是当地野生动物景点常规提供的娱乐项目。调查发现,这些景点中野生动物普遍生活在恶劣的环境中,被铁链或者笼子限制在狭小空间,没有机会与同类交往和互动,缺乏兽医看护,饮食不当或营养不良,被旅游娱乐活动长期摧残,遭受着巨大的痛苦。其中:

1. 所有圈养大象的旅游景点都提供大象骑乘活动、与大象合影、给大象喂食的体验项目,50%的景点还提供给大象洗澡的体验项目。为使大象顺从用于娱乐活动,小象过早与母象分离并长期接受残酷的训练,而且训练往往需要通过摧毁其意志的方式进行。

2. 大量圈养的海豚被用于与游客游泳和杂技表演活动。它们的生活空间狭小,设计也不合理。在一个景点里,海豚的牙齿被锉平或摘除,以确保它们不会咬伤游客。绝大多数用于旅游娱乐业的海豚捕捉自野外,对野外种群数量造成了直接的威胁。

3. 在野外,海龟的活动范围非常广泛,但有的景点却将数百只海龟养殖在拥挤的空间里。为了让游客更清楚地观察海龟,景点有时甚至将池水排干,致使海龟无法正常活动,也无力躲避大量的游客。在某圈养海龟景点,每天约有200-500名游客参观,他们可以随意将海龟从水池中捞起进行把玩。

4. 所有圈养猩猩的景点都把猩猩作为道具,提供与游客合影服务。这种亲密互动对动物和游客的健康都带来了风险。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发布巴厘岛野生动物旅游娱乐景点调研报告

5. 有关野生动物保护重要性的教育活动极其少见。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麦克维尔(Steve McIvor)表示:

“进入旅游娱乐业的野生动物将终生遭受折磨。残忍的训练、恶劣的饲养条件、缺乏兽医看护、野外被非法捕猎等,所有这一切都致使野生动物遭受终生痛苦,游客与野生动物的近距离互动和接触也存在巨大安全隐患。

野生动物属于大自然,也只有在大自然中游客才能欣赏到它们真正的魅力。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呼吁,野生动物旅游娱乐业应及早改革升级,顺应“动物友好型”的可持续旅游方式,避免动物虐待,为游客提供既安全又文明的野生动物旅游项目,让游客在野生动物受到良好保护的场所,体验它们的真正魅力。”

2015年,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在全球发起“野生动物,并非玩物”倡议,旨在保护受旅游业影响的野生动物,促使提供大象骑乘和表演等野生动物娱乐活动的旅游场所改善动物福利条件并积极转型,让游客可以友好的、负责任的观赏大象。截至目前,全球已有超过190家旅游企业承诺下架大象骑乘和表演等野生动物娱乐活动。在中国,凯撒旅游、发现旅行和赞那度是首批签署这一承诺的三家旅游企业。

中国是全球旅游业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中国旅游企业和广大游客在野生动物保护方面同样肩负重要的责任。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期待更多旅游企业签署“大象友好型旅游”承诺,加入大象保护行列;支持旅游企业制定动物保护政策和指南,并愿意为其相关努力提供科学建议。我们同样期待广大游客在享受假期的同时,多一份对动物的关怀,成为“动物友好型”游客,践行动物保护的理念。

大自然才是野生动物真正的家园。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