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1地产系2互联网系2国家队 长租公寓后浪来了|新玩家篇

旅游 迈点网 2018-07-12 10:54

 

前浪会被拍死吗?

(迈点网-迈点空间租赁讯 Janet )在过去的半年中,长租公寓这个市场不时被新进的地产大佬玩家所发起的巨额债券震一震。由此,当听到“房地产TOP10xx地产宣布进军长租公寓”亦或是“房地产TOP50近一半企业已进局长租公寓”便令在场的各位玩家心中各种感触,毕竟2018年被认为是“长租公寓倒闭整合的一年”……

根据媒体报道的不完全统计,过去半年共有22位新玩家进局长租公寓,其中有当前已经明了的几大派系:地产系、互联网系、国家队、酒店系、物业系,此外新增了合作系与金融系玩家的入局。那么这些新玩家是以什么样的姿态进局?同时在2018年为自己定下了怎样的小目标?单枪匹马独创战局亦或是拥有强大的力量后盾支持?下文中,将依照各大队伍的分布来逐一分解介绍。

11地产系2互联网系2国家队 长租公寓后浪来了|新玩家篇

11位地产系选手——不甘落后

2017年,地产系第一梯队已陆续进入长租公寓市场。

而在2018年来自地产系的队伍仍然占据新进玩家近一半数目,达到了11位。其中有合景泰富、越秀地产、弘阳地产、禹洲地产、美的地产、金地地产、南京栖霞建设、东实集团以及佳源商业集团等知名地产。此外,还有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打造的高端服务式公寓“梧桐公寓”、早前表示要布局长租公寓在今年正式推出长租公寓品牌“有巢”的华润置地等。

在这个被政策暖风不断冲击躁动的房地产市场,中国长租公寓正在迎来最好的时代!

但是市场是非常残酷的,无论是盈利亦或是规模扩张。3月29日,朗诗绿色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报告称,截至2017年12月末,“朗诗寓”营运房间数为2010间,长租公寓业务收入为828.2万元,亏损4417万元。

尽管有如此数量的亏损,但不少已在长租公寓战局之中的地产系放出豪言:

万科在年报中披露: 2018年计划新获取10万间以上租赁住宅,新开业5万间以上。在2018年的业绩发布会上,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明确提出一个目标,要进入全球最大的住房租赁企业行列。

2017年12月20日,召开长租品牌“BIG+碧家国际社区”的发布会,碧桂园宣布在三年内造100万间长租公寓。

龙湖冠寓方面也表示,计划布局16个一、二线城市,到2020年,希望进入行业前三名。

受到一定亏损的朗诗绿色集团方面表示,预计长租公寓业务未来将为该集团贡献可观的收入。

对于长租公寓,路漫漫其修远兮,地产系队伍将上下而求索。

2位国家队选手——自带光环

在2017年,与其他几大派系相比较,国家队似乎较为低调。在2018年的上半年,国家队在一月便亮相登场。

1月20日下午,上海首个国企租赁住房业务品牌——城方,由上海地产集团正式发布。

与此同时,上海地产集团与临港集团、建设银行、国寿申润基金、中信证券、中国通服、阿里云等20多家企业组成的租赁住房建设运营生态合作联盟也宣告成立。这标志着,上海地产集团租赁住房业务板块全面启动。

此外,上海地产集团首批确定17幅租赁房地块,总建筑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计划投资约180亿元,全部建成后可供应约2万套租赁房,或将成为城方长租公寓的强势供给。

城方产品线主要有三条:城寓(租赁住宅)、城享(社区商业)、城创(创业创新孵化中心)。与碧桂园等一些地产企业打造长租公寓城市的理念类似。

第二位国家队选手,来自昆明。4月16日,昆明市公租房公司发布昆明首个国企租赁住房业务品牌“惠悦家”,旗下设有“惠客”“惠寓”“惠禧”三个子品牌,以满足市场不同层次的住房需求。这位国家队选手,并非泛泛之辈,而是一位迈入第七个年头的公租房公司,具备丰富的住房租赁运营经验。

一登场便拥有大咖级别的盟友团队,土地供给以及完善的产品规划,同时还有多年经验加持,自带 “光环”这个词的确是专属于国家队的。

4位合作系——团结力量大

The strength of solidarity is great

众人拾柴火焰高,当踏入被“倒闭整合”乌云环绕的市场,强强联合被一些企业认定为是更好的进场姿势。

根据媒体报道,2018上半年主要有4对合作伙伴携手进入长租公寓市场,分别是:俊发集团与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蓝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成都自贸试验区支行;居莫愁&长林资管以及南都物业与建行。

不难看出,搭档伙伴中“带资进局”似乎也成为了一种搭档默契。

11地产系2互联网系2国家队 长租公寓后浪来了|新玩家篇

2位互联网系——另辟蹊径

早期的长租公寓企业主要以互联网创业系为主,并占据了大份额市场。可是在地产系队伍进入之后,规模战拉响,互联网创业系队伍的弱点便暴露了:物业以及资本的不足。或许正是因为这一原因,2018年上半年新入局的两位选择了迥然不同的道路。

2月12日,百合佳缘集团(后简称为百合佳缘)在IOS悄然上架了一款名为合租派的APP,以实际行动宣布他们正式进入租房市场。

百合佳缘房产团队负责人车林表示“在业主端我们确实没有优势,获取房源后再装修、出租,(对于我们)太重了。”车林认为与其跟链家、我爱我家,以及目前大热的长租公寓品牌硬碰硬,不如转向撮合平台。“看起来小而美,租户体验差但市场空间好。”

车林认为,如果一个平台有足够真实的房源,并通过算法保证匹配的效率,那来注册的人就不会少,不管是租客还是转租客。租房是一个场景型交易,如果要做得轻,又能获得用户的信任,就需要跟用户有大量的交集来建立信任。

中彩网通控股公布,2018年3月21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杭州仨分与刘继平就成立合营公司订立合营协议,合营公司将从事公寓租赁业务,由杭州仨分与刘继平分别拥有55%及45%,二者各自向合营公司注资人民币1200万。合营公司将向持有多套公寓的业主获得其公寓的租赁长期代理权利,并利用公司的获客能力,促成公寓的租赁,并向业主或承租人收取一定费用,正式跳入波涛汹涌的长租公寓大市场。

而这两家互联网创业系企业将会在长租公寓市场中表现如何呢?或许这一答案将会在今年的年终盘点中呈现。

在新入局的玩家中,除了上述派系之外,还有一个新的派系—金融系,金洋集团旗下长租公寓品牌“宝达屋”在深圳邦凯城隆重开业。宝达屋,作为中国金洋集团在长租公寓的首发品牌, 就这样踏入长租公寓市场。

此外酒店系与物业系的队伍也各有一名队伍入场:恒大酒店集团进军高端酒店式公寓 发布“逸阁”公寓品牌;深物业A将金领假日公寓项目中的一栋作为公司长租公寓业务的旗舰店,正式进入长租公寓。

《孙子·谋攻篇》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不知彼而知己,一胜一负;不知彼,不知己,每战必殆。”知己知彼,才能不处于危险的境地,尚不能取胜。而在当前竞争尤为猛烈的长租公寓市场,必须及时了解最新入场的选手以及其瞄准的戏份市场,分析双方的优劣,并及时跟进相应的产品以及营销策略。以2018年上半年为例,原有派系队伍的扩大以及新的派系加入,应该是长租公寓市场上所有品牌方需要关注之点。

低头走路不忘抬头看天,只有这样才能在一波一波的浪潮中昂立,而不是惨惨地被“拍死在沙滩上,成为前浪”。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