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中国品牌旅游景区”评选暨华东地区正式启动

旅游 新旅界 2018-07-12 17:46

新旅界讯 7月11日,“2018中国品牌旅游景区”评选华东地区正式启动,共同开启中国品牌旅游的新时代。

“2018中国品牌旅游景区”评选暨华东地区正式启动

滕王阁

中国旅游行业必须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

本次评选活动是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人民网、《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联合主办。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人民日报社原副社长张建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华东地区启动仪式。

“2018中国品牌旅游景区”评选暨华东地区正式启动

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人民日报社原副社长张建星

张建星在发表致辞演讲时讲到,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科学标定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站在新时代,中国品牌也正处于转型升级、加速跨越发展的关键阶段。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中国品牌正以前所未有的新理念、新体验、新形象、新口碑展现在世人面前。

在中国品牌转型升级、加速跨越发展的关键阶段,中国旅游行业也必须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树立良好的中国旅游形象,为消费者营造一个优质的旅游环境,努力提升旅游行业的服务质量和文化内涵,促进整个旅游产业的发展。

文旅融合:新时代、新旅游、新品牌

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委员张凌云在现场做了题为《文旅融合:新时代 新旅游 新品牌》的主题演讲。

“2018中国品牌旅游景区”评选暨华东地区正式启动

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委员张凌云

新时代我国旅游发展有散客旅游为主体、在线旅游发展迅猛等特点。新旅游作为一种经济现象、社会现象和文化现象在有消费升级、扩大内需、产业转型、文化传承与发展等功能特征。新品牌需要打造品质旅游的文化底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认为,文化创意产业一般则指那些“来源于创意或文化的积累,通过知识产权的形成与运用,具有创造财富与就业潜力,并促进整体生活环境提升的行业。”打造文化旅游要让文化融入旅游,让旅游更有文化,传统传承与创意创新并举,文化旅游与旅游文化齐抓。

以“人民的名义”评选

本次评选活动将以“人民的名义”评选出最受人民群众喜爱的优质景区,并向全社会推广“新时代、新旅游、新品牌”的崭新理念,促进各地各景区积极打造优质的旅游品牌,努力提升旅游行业的服务质量和文化内涵,进一步巩固旅游业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地位。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百代旅行是人民日报社旗下垂直于旅游行业的融合发展新平台。《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总编辑、百代旅行董事长王翔宇详细介绍了本次评选活动的过程。

“2018中国品牌旅游景区”评选暨华东地区正式启动

《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总编辑、百代旅行董事长王翔宇

评选活动持续半年时间,评选范围包括华东地区、华中与华南地区、等。截止目前,江西、安徽、福建、江苏、贵州、陕西、宁夏等省的200多家景区已经报名参加评选。评审依据由口碑数据、人民舆情数据、专家意见和大众评审投票及问卷调查数据组成。从服务质量、景点景色、文化特色、门票物价、卫生环境、景区管理、客流情况、旅游交通、公共设施9大维度进行评选。

最终活动将陆续推出各省品牌旅游景区TOP20、各地区品牌旅游景区TOP20及本年度最受喜爱的中国品牌景区TOP20。同时还将根据景区特色评选出文化特色品牌景区、园林品牌景区、生态和谐品牌景区等八大垂直奖项。

“2018中国品牌旅游景区”评选暨华东地区正式启动

2018中国品牌旅游景区评选暨华东地区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