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万豪李理:提升自身竞争力 我们有三大法宝

旅游 迈点网 2018-07-02 18:48

 

定位合理,你可以面向适合的人群提供合理价位的产品和服务,这样不论是从投资者还是消费者角度来说都能够兼顾效益。

基于品牌生态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战略意义,2018年6月21日,由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迈点研究院(MTA)、旅游大住宿门户迈点网联合主办的“2018年度MBI旅游住宿业高峰论坛”在北京维景国际大酒店隆重开幕。万豪国际集团中国区酒店业务发展部副总裁李理在现场接受了记者专访。

万豪李理:提升自身竞争力 我们有三大法宝

记者:万豪国际集团针对高端消费群体有没有提供一些个性化产品和服务?

李理:万豪国际集团30个酒店品牌,分为2类:一类是经典类型的酒店品牌;另一类是ife style是以生活时尚方式为主的知名酒店品牌,比如说W酒店、艾美、雅乐轩、moxy等等。我们有非常全系列的品牌覆盖,以不同的价位去满足消费者的消费诉求。

记者:现在旅游行业将目光越来越多地聚集在中国二三线城市,您认为二三线城市对于酒店业来讲还存在哪些机遇与挑战?万豪国际集团针对中国二三线城市有何发展规划?

李理:万豪在二三线是有布局的,但是这种布局是建立在定位的准确性的基础之上的。

不同的城市,它的消费能力、位置、人群的聚集程度等等都是不一样的。当一个品牌进入到不同城市的时候,或者说一个公司的战略进入不同程度,它要有很好的一个定位。比如说,有的城市适合投放三星的品牌,有的城市适合投放四星的品牌,有的地段适合投放五星的品牌。

万豪国际集团30个品牌,是全细分市场覆盖的,很多城市人口达到50万以上,有机场高铁的交通布局,有自己的产业等等,这些我们都可以考虑进驻的。

记者:如果定位做准确的话,就是二三线或者三四线城市对于酒店行业还是有发展机遇的。

李理:对。要看城市的一些具体指标和综合考量,但最关键的是定位。定位合理,你可以面向适合的人群提供合理价位的产品和服务,这样不论是从投资者还是消费者角度来说都能够兼顾效益。

记者:中国本土酒店品牌近些年来崛起迅速,获得很多消费者的喜爱和追捧,请问您是怎样看待外资品牌在中国的发展?

李理:中国有13-14亿人口且地域辽阔,中国经济非常健康地往上发展。从我的角度来说,这个市场是足够大的。所以不论是外资品牌还是中资品牌,我觉得未来的前景都是非常大的,还没有到所谓的垄断地位的阶段。

记者:市场空间足够大竞争日益加剧万豪如何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李理:首先,从营销手段来说,万豪国际本身有非常强大的营销系统,在中国区还跟阿里巴巴合作,有更多的会员的导入。

第二个法宝是万豪的品牌美誉度非常高。

第三个法宝就是,91年来,万豪国际一直都非常客户消费的本质。本质是什么?我们提供非常良好的住宿的体验。因为这个是提供服务的根本,竞争的本质要素就是说你要保证自己的服务质量。

记者:本次峰会的主题是“空间流量经济”,除传统酒店住宿业务外,万豪是否会打造新的空间模式和生活方式?

李理:这是个战略层面的问题。万豪国际是一家非常注重研发和创新的公司,从这个层面来看,我们很多事情都在考虑。

但是作为一个上市很多年的公司来说,万豪做很多事情又是非常严肃的。它不是说有一个实验性的产品就马上推向市场,它一定考虑投入商业价值的合理性,还有它的营销渠道是否合适,包括它推出的时机等等,它是一个系统和战略性的问题。

我们做了很多内部性的尝试,但具体什么时候推出来,它需要商业机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