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恭喜!梵净山成为中国第53处世界遗产

旅游 新旅界 2018-07-07 14:59

新旅界讯 7月2日,在巴林首都麦纳麦召开的第42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审议通过将梵净山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梵净山成为我国第53处世界遗产、第13处世界自然遗产。

至此,贵州成为我国世界自然遗产数量最多的省份。

恭喜!梵净山成为中国第53处世界遗产

资料显示,贵州梵净山自然保护区位于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印江、松桃3县交界处,总面积为41900公顷。梵净山得名于“梵天净土”,海拔2493米,系武陵山脉主峰,森林覆盖率为95%,是中国少有的佛教道场和自然保护区,与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齐名中国五大佛教名山。

5A级景区梵净山生态系统保留了大量古老孑遗、珍稀濒危和特有物种,是东方落叶林生物区域中物种最丰富的热点区域之一;梵净山是黔金丝猴和梵净山冷杉唯一的栖息地和分布地,也是水青冈林在亚洲最重要的保护地,是全球裸子植物最丰富的地区,也是东方落叶林生物区域中苔藓植物最丰富的地区。

世界遗产委员会的自然遗产评估机构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表示,梵净山满足世界自然遗产生物多样性标准和完整性要求,展现和保存了中亚热带孤岛山岳生态系统和显著的生物多样性。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认为,梵净山满足了世界自然遗产第十条(生物多样性)标准,展现和保存了中亚热带孤岛山岳生态系统和显著的生物多样性。

贵州梵净山景区为三特索道运营的优质项目,2017年度,梵净山为申报5A景区和世界自然遗产加大了景区提档升级的投入,同时加大线上线下品牌宣传投放力度。据了解,贵州梵净山景区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82亿元,同比增长40%,实现净利润7149万元,同比增长77%。全年接待游客达到了83.15万人次。

2017年,三特索道共实现营业收入5.4亿元,同比增19.52%;净利润为550.14万元,同比增110.20%,均创近年来最大增幅。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