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复星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7% Club Med瞄准中国中产阶级布局周边游

旅游 新旅界 2018-08-31 19:00

新旅界讯 8月28日,复星国际(00656.HK)披露了2018上半年业绩报告。

复星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7% Club Med瞄准中国中产阶级布局周边游

▲普吉岛地中海俱乐部 图片来源:官网▲

财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5亿元,同比增长2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58亿元,同比增长16.9%,其中健康、快乐及富足生态分别增长31%、5%、17%。如按照原金融工具准则算,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2.9亿元,同比增长41%。

据虎嗅报道,“健康、快乐、富足”指的是复星目前的三大生态板块:

复星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7% Club Med瞄准中国中产阶级布局周边游

▲复星归母净利润组成 图片来源:财报截图▲

1.“健康生态”中包括复星的主要业务医药、医疗服务等,医药领域是复星“发家”的领域。

2.“快乐生态”则是复星近几年来着重发力的方向,包括旅游休闲(复星旅文)、时尚(如收购的高级定制时装品牌Lanvin)、体验式产品(如以40亿元收购其69.18%股份的百合佳缘)等。

3.“富足生态”包括了保险金融、投资和地产相关业务,集中着复星大部分的资产。

复星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7% Club Med瞄准中国中产阶级布局周边游

▲复星资产配置 图片来源:财报截图▲

财报称,2018年复星国际在快乐生态的布局尤为突出,分别成立了复星时尚集团和复星旅游文化集团。其中,复星旅文是快乐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8年7月,香港联交所批准复星旅游文化集团分拆独立上市,根据亚洲国际金融评论(IFR Asia)早前的报道,复星国际的目标是在IPO中为其旅游和酒店业务筹得5亿美元。2018年4月,复星旅游文化集团旗下的三亚•亚特兰蒂斯于正式营业。

报告期内,地中海俱乐部则在法国阿尔卑斯山开设了地中海俱乐部Grand Massif Samoëns Morillon度假村,在日本开设了地中海俱乐部Tomamu度假村,在意大利重开了地中海俱乐部Cefalu度假村。同时,地中海俱乐部推出「Club Med Joyview」子品牌,瞄准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向中国客户提供机会,体验距市区2至3小时车程的度假村,其中地中海俱乐部Joyview北戴河黄金海岸度假村和地中海俱乐部Joyview安吉度假村已于2018年开业。

复星在旅游行业的布局还包括托迈酷客、豫园股份以及景区专业运营商上海爱必侬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托迈酷客是复星收购英国休闲旅游集团 Thomas Cook Group Plc 5%股份后的第二年双方成立的合资企业。2018年7月,托迈酷客宣布将集团旗下自有酒店品牌Sunwing晴乐湾家庭度假村引入中国市场,主打亲子市场。同月,Thomas Cook集团与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宣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将与复星集团联合在海南省三亚市成立中外合资旅行社,吸引来自英国的入境游客。

2018年7月,豫园股份历时一年多的重大资产重组正式完成,重组完成后,公司业务板块将分为快乐时尚产业集群、快乐时尚地标集群、线上家庭入口三大板块,复星国际合计持有豫园股份近70%股份。

2018年4月,上海复星爱必侬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接管了盱眙县铁山寺国家森林公园景区。据公开信息,爱必侬成立于2016年,法定代表人为钱建农,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旅游咨询(不从事旅行社业务),游览景区管理等。

截至2018年6月30日,复星国际资产负债表持续健康及稳健,净债务比例为53.6%,整体融资成本为5.18%。2018年1月,穆迪将公司的信用评级从Ba3积极提升至Ba2稳定。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