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搬来1000株植物 共享办公行业会刮起绿色旋风么?

旅游 迈点网 2018-08-20 18:02

作为共享办公运营商,实现资源共享,其实就已经领先了一步,关注可持续发展,将是品牌运营商的更进一步。

(迈点网-迈点空间租赁讯 Beverly)环保办公室、绿色办公已经不火了么?当然不是,许多共享办公品牌仍然非常重视环境的可持续性,例如采购绿色环保的办公设施,利用再生能源给建筑供电,使用可循环利用的绿色的产品,通过采用LED和CFL照明减少75%的能源使用等等。

事实上,一些运营商仍将绿色环保放在首位。The Office Group以及Sterling Offices均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他们的竞争优势。共享办公运营商Huckletree取消使用塑料吸管,其要求供应商也这样做,避免在其场地供应任何塑料盘子,吸管或塑料餐具。都柏林共享空间Huckletree D2总经理Aislinn Mahon表示:“我们还与绿色科技集团合作,包括Startup Weekend Sustainability,长期为创业公司举办黑客马拉松,为它们提供解决方案,为保护地球贡献一份力量。

一个新的趋势是,可持续性不再被简单地被视为一种荣誉,而是一个灵活空间的必备因素。充满活力的绿色共享办公空间,势必会在行业掀起一股热潮。

争奇斗艳,探访创意十足的绿色空间

SelgasCano:把1000株植物搬进空间

搬来1000株植物 共享办公行业会刮起绿色旋风么?
搬来1000株植物 共享办公行业会刮起绿色旋风么?

将绿色植物搬进办公室,不仅能让原本枯燥无味的空间活跃起来,还能帮助提高员工的生产力,减轻压力,提高士气。西班牙公司SelgasCano深谙其道,位于葡萄牙里斯本的开放式共享办公空间拥有1000株不同大小的植物,在让空间变得充满活力的同时也净化了空气。

搬来1000株植物 共享办公行业会刮起绿色旋风么?
搬来1000株植物 共享办公行业会刮起绿色旋风么?

该空间由可追溯到1892年的钢架建筑空间改造而来,一楼是大型超市,二楼则是办公区域。空间采用了先进的辐射加热和冷却系统,设计理念在于营造一种家的感觉,空间利用各式各样的椅子、桌子和有机弯曲的形式以及植物,营造出视觉上的隐私感。许多共享办公空间通过健身器材、攀岩墙、操场和游戏机来吸引新成员,而对于爱好植物的人来说,这样的空间一定能戳中他们的心。

Green Space:可持续发展就是品牌的绝对优势

搬来1000株植物 共享办公行业会刮起绿色旋风么?

总部位于美国丹佛的办公空间Green Space是一家以环保为理念的初创公司,创始人Jennie Nevin在创办空间之前就密切关注和参与绿色环保项目,其曾经在纽约经营一个名为Green Leaders的在线组织,专注于绿色行动和项目。“共享办公空间能实现资源共享,本质上就是一种环保的房地产方式。所有的企业都需要在不久的将来实现可持续发展。”Jennie Nevin表示。

搬来1000株植物 共享办公行业会刮起绿色旋风么?

Green Space将“绿色”视为区分于其他品牌的竞争优势,并致力于成绿色空间潮流引领者。对于可持续实践如何帮助空间降低运营成本,Nevin表示:“我们使用太阳能供电,采用LED灯泡和价格更低的可回收再利用材料,在降低成本的同时也为空间增添了个性。”品牌和其他企业建立起了合作伙伴关系,一些可持续品牌也很乐意为Green Space提供家具和装饰材料“通过绿色环保,我们能够强化整个社区,入驻空间关注生态友好的伙伴有共同的目标和认同感。”

方糖小镇(Fountown):我在绿色空间里“森呼吸”

搬来1000株植物 共享办公行业会刮起绿色旋风么?

曾荣项获2016年德国最高设计奖项 “Iconic Awards”的方糖小镇徐家汇艺术社区(宜山路/万体馆)项目由上海朱周空间设计(vermilion zhou design group)开发,“自然”是最重要的元素之一,设计师着重强调了阳光、空气和水,意图创造出贴近自然的空间。大量的绿植、树、竹林意象、温暖的木饰面,以及大面积的外窗,赋予了空间更多活力。

搬来1000株植物 共享办公行业会刮起绿色旋风么?

设计师还设计了三个独特的“氧气胞”,将茶水间、卫生间、打印间、手机电话亭结合在一起,既可以休憩、用餐,又不打扰办公区域的安静氛围,保证了办公区的工作状态并将打扰降至最低。

搬来1000株植物 共享办公行业会刮起绿色旋风么?

有“天然氧吧”之称的方糖小镇静安森林社区(万航渡路),大厅中央铺就了一大块草地,墙壁上爬满了绿藤植物,中庭一条1.5m宽, 20m长的玻璃天窗让自然光线透窗而入,绿色盆栽和多肉植物打破了空间的沉闷,随处可见的置物架摆放了绿植、竹炭箱,桌面放置了香薰,大面积,品类多样的绿色植物高低穿插,营造了小型的室内微缩森林景观。

搬来1000株植物 共享办公行业会刮起绿色旋风么?

每家方糖小镇都有一个标配——哲学小径,给入驻空间的员工提供了午睡和思考的区域,安置在墙壁上的大片绿植能让紧绷的神经获得放松。

搬来1000株植物 共享办公行业会刮起绿色旋风么?

▲ 新虹桥森林社区洗手间外部的人形标识都是绿植做的

满足午睡和阅读需求的“哲学小径”,在开放区域中辟出交谈空间的“氧气胞”,保证会员通话私密性的单人电话间,可对接大量社群活动的开放场地,提供免费咖啡和精致点心的茶歇区以及可预约会议室,方糖小镇关注了每一处空间的设计细节,令身处空间中的人们感受到品牌别样的文化体验。

关注绿色环保还给品牌带来这些优势

研究表明,绿色空间不仅给用户带来了健康,也助于建立起更强的品牌声誉,让消费者和客户更加忠诚。

EVORA是地产行业可持续发展咨询和软件提供商,与建筑业主、运营商及租户合作,评估和改善其空间的可持续性,创始人兼董事Paul Sutcliffe表示:“可持续发展不再仅仅是能源、碳或绿色问题(尽管这些话题仍然很重要)。在我看来,可持续建筑必须为所有利益相关者增加价值。“

根据Sutcliffe的观点,因为使用空间的方式灵活,共享办公及灵活办公大楼对可持续性要求与传统办公室不同。“在典型的办公环境很容易预测和理解空间的使用方式——员工在特定时间抵达,在固定时间休息,工作结束后离开,了解这些信息对优化建筑和设备是比较容易的。而由于共享空间运转的灵活性,空间可能24小时需要使用,这可能会带来更大的能源消耗和更高的成本。建筑在建造时可能没有关注可持续性和相关成本,而优化建筑运营效率能帮助运营商提高利润率。”

那么,共享办公空间及灵活办公大楼该怎么做呢?Sutcliffe指出:“在实践层面,业主、运营商和用户都要参与其中,每个人都需要了解他们的建筑是如何运作的。通过建立用户工作群来分享想法、跟踪进展和收集反馈是很好的做法。用于管理温度的设施可以被优化,而我们的软件平台SIERA几乎可以实时地跟踪能源使用情况,为运营商提供他们需要的管理信息,减少浪费并提高效率。”

可持续建筑应该是什么样的?如果不考虑申请认证比如LEED认证,绿色空间应该是这样的:

●能够抵御气候变化和外部因素,并适应不同的用户

●了解其可持续发展性能

●有能源监控和目标计划,以确保性能得到优化

●考虑健康和福祉(具有良好的内部环境,提高用户的舒适感和生产力)

●确保使用者和用户参与建立可持续性

Sutcliffe认为,不仅仅是灵活办公空间,对于可持续发展,整个房地产行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展望未来,我认为共享办公空间和灵活办公空间将继续提高他们对可持续发展的理解并采取更多的举措。事实上,我认为我们目前触及的只是表面。”

绿色空间并不是遥不可及的,提高物品的回收利用率,关注空间空气质量,使用再生能源和设施,种植有机绿色植物,绿色空间可视为对人的一种关怀,作为共享办公运营商,实现资源共享,其实就已经领先了一步,关注可持续发展,将是品牌运营商的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