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行知探索2018上半年营收7470万 净利同比增长707%

旅游 新旅界 2018-08-20 21:24

新旅界讯 8月20日,行知探索(835073.OC)发布2018上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7470.07万元,同比增长40.0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7.45万元,同比增长707.26%。

对于营收增长,行知探索表示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第一,体验式赛事业务有所增长,新赛事举办及参加人数增加,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704.08万元,同比增长27.59%;第二,体验式培训业务有所增长,参加人数增加,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449.58万元,同比增长53.80%;第三,体验式旅游业务有所增长,参加人数增加,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324.06万元,同比增长31.90%;第四,其他合作收入涨幅较大,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612.68万元,同比增长75.04%。

报告期内,营业成本为4918.9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294.97万元,主要系公司体验式赛事业务、体验式培训业务及体验式旅游业务参加人数的增加,带来项目执行成本相应比例的增加;本期新举办的一些赛事活动,与上年同期相比,项目成本的投入增长较大。

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78.23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777.94万元,同比下降73.66%,主要系厦门睿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自2018年5月开始纳入合并,2018年5-6月合并范围内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02.07万元;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19.60万元,增长7.06%,薪酬类支出上涨;支付的各项税费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38.22万元,增长208.24%,主要是母公司及其子公司北京极之美旅行社有限公司未弥补亏损已弥补完毕,导致母公司及其子公司北京极之美旅行社有限公司2018年上半年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比上年同期增加342.80万元。

行知探索2018上半年营收7470万 净利同比增长707%

▲图片来源:摄图网▲

行知探索成立于2005年8月,并于2015年12月挂牌新三板。作为一家以深度文化体验产品的规划、设计、实施为核心能力的文化创意公司,行知探索在体验式赛事、体验式学习和体验式旅游三个业务板块均有重点布局。

在传统业务方面,针对体验式赛事、体验式学习和体验式旅游,行知探索分别通过全资控股的北京行知探索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戈壁清泉(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北京极之美旅行社有限公司三个独立品牌负责实施,以强化品牌和业务的市场影响力和独立发展能力。同时协调指导各地控股公司,在体验式赛事、体验式学习和体验式旅游方面形成网络和品牌协作效应,促进地域纵深发展。

2016年以来,行知探索的战略方向变更为“户外全域旅游产业链整合服务商”和“中产阶级运动社交生活服务平台”,这一战略方向依托公司在三个核心业务领域形成的品牌影响力和高端中产阶级客群入口,以行知探索体验研究院为核心研发机构,围绕着户外全域旅游资源的开发经营,纵深打造户外全域旅游产业链整合服务体系,形成产业闭环。首先通过体验研究院对户外全域旅游目的地进行整体的资源和线路研究、策划、规划,提炼文化品牌,找到最适宜的体验式旅游方式,为地方政府或企业提供策划规划服务;然后依据上述顶层设计,通过行知探索赛事管理公司导入品牌性赛事进行目的地推广营销,再通过戈壁清泉元领导力发展中心和极之美极地俱乐部导入高端客流,同时实现ToB和ToC端的收益;公司与参与过行知探索系列活动并形成了紧密关系的高端客户(戈友、极友),基于共同的文化和价值观,在当地合作成立合资子公司,参与到各地户外全域旅游资源的投资、管理、运营中,确保能深入持久地经营本地资源。

在上述战略下,依托行知探索核心研发能力,以及各地控股公司的地方资源,上述商业模式目前已经开始在甘肃、云南、四川、青海、贵州、福建等地逐步落地,行知探索体验研究院已与甘肃敦煌、云南腾冲、青海海西州等地签署户外全域旅游发展总体策划协议,部分品牌赛事已开始实施,甘肃、云南、四川等地已经和当地签署全域旅游投资管理运营的相关战略合作协议,在云南,公司策划发起并作为联合体成员方参与投资的腾冲户外运动文化中心PPP项目已完成投资协议的签署,SPV公司正在筹备中。在青海,已组建联合体,2018年4月完成《冷湖雅丹旅游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的签署。

相关公告链接:行知探索2018上半年报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