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商视纪印象2018上半年净利同比减少276.08% 由盈转亏

旅游 新旅界 2018-08-21 16:50

新旅界讯 8月20日,视纪印象(833529.OC)发布2018上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998.13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0.49%;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0.50万元,同比减少276.08%,由盈转亏。

报告期内,公司资产总额25181.63万元,较上年期末减少0.72%;净资产总额达到22827.02万元,较上年期末减少0.65%;经营性现金流净额-57.8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12.76万元。

2018上半年,视纪印象表示围绕战略发展的规划和年度经营目标,始终坚持以安全信息化建设创新为主,业务聚焦于智慧安全领域,将数据可视化与人工智能技术融合应用,满足多行业的安全保障,为用户提供创新、有效、便捷的安全预警、安全管控和分析决策工具。

截止至2018年6月30日,视纪印象在与原有客户继续深入合作的同时,不断开拓新的客户群体,凭借人才、品牌与丰富的产品和服务,已顺利完成业务调整期并已基本克服了调整期带来的不利影响。报告期内,公司核心团队、关键技术、供应商、客户和销售渠道均保持稳定不变。

目前,安全可视化业务属于行业蓝海但同时也暂时处于边缘产品状态,市场成熟和规模化尚需视纪印象更大力度的培育和投入。2018年年初以来,视纪印象已达成了一定的销售,同时形成了一定的储备项目和潜在合同,处于跟进状态中,有望年内实现。总体上本期收入与上年同期有所下滑但幅度不大,可预期收入比上年同期看好。视纪印象表示,报告期内内公司商业模式、营销模式、成本结构等影响收入的因素与上期相比相对保持稳定,并继续趋向优化和成熟。

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商视纪印象2018上半年净利同比减少276.08% 由盈转亏

▲图片来源:摄图网▲

视纪印象成立于2007年9月,并于2015年9月挂牌新三板。作为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商,视纪印象基于自主研发的各类智慧城市应用平台系统,为客户提供智慧社区、智慧旅游、智慧展厅、智能信息化等细分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目前,该公司以自主研发的各类智慧城市应用平台系统为核心竞争力及业务切入点,承接智慧社区、智慧旅游、智慧展厅、智能信息化等四大业务领域的系统软件工程,为客户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及运营服务。

报告期内,视纪印象现有客户群体中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所占比例较往期所占的比例更大,资金来源中财政资金的比重更大。其所涉业务项目的建设周期一般为数月,考虑到项目建设的相关审验手续和财务、财政支付手续等因素,项目一般的收款周期在数月至一年不等。因此在报告期内,因部分项目尚未完结而存在一定的客户回款滞后于项目资金投入的客观情况,这也侧面导致了本期内毛利率有所下降的窗口性现象。目前,该公司两笔大额对外借款形成的其他应收款计提了约230万资产减值损失,综合因素使本期利润呈现较大幅度下滑。但由于本期成本管理的措施已初见成效,三项费用下降幅度显著达到48%,如剔除应收款计提因素,本期的资金投入产出比相比上年同期更好。

由于客户对象、收入来源等因素发生轻微变化,造成了视纪印象在报告期内回款较少、成本比重增大的窗口性现象。对此,视纪印象表示,从全年预期来看,随着业务项目、收款手续的全周期完成,该不利影响将被消除,有望从下半年开始保持稳健增长。

相关公告链接:视纪印象2018上半年报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