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标科技2018上半年净利由盈转亏 同比下降889%

旅游 新旅界 2018-08-21 16:27

新旅界讯 8月16日,天标科技(870006.OC)发布2018上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526.61万元,同比减少11.60%;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62万元,同比下降889.22%,由盈转亏。

对于营收下降,天标科技表示主要受两方面原因综合影响:第一,去年同期有北京奥园智慧景区一体化平台建设收入347.85万元,今年因为奥园景区领导调整导致景区二期投资方案变更,签署的二期景区建设合同不能履行,致使智能景区建设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347.85万元;第二,由于智慧旅游景区合同到期,没能续签服务合同,较去年同期减少营业收入45.53万元。

净利润减少也与营业收入减少有关,影响收入69.10万元;而营业成本增加,也使净利减少69.57万元;2018年的政府补贴收入较去年减少120万元。报告期内,由于公司与北京世奥森林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就“北京奥林匹克塔”景区相关业务达成合作协议,故在运营期间需要公司制定有效的经营策略,全力拓展销售空间,拓宽经营思路,加强队伍建设,以门票销售为主导,门票、摄像、水吧以及文创产品等相辅相成,实现多方面营销增收。截至2018年7月1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三亚天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海南三道圆融旅业有限公司所属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内配套智能语音导游讲解服务系统的服务终止。

天标科技2018上半年净利由盈转亏 同比下降889%

▲图片来源:摄图网▲

天标科技成立于2009年6月,并于2016年12月挂牌新三板。作为一家提供智慧景区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天标科技主要从事物联网智能终端的研发、运营与销售,旅游景区项目的投资、规划、建设与运营,智慧物联网景区一体化管理平台的研发、设计及运营业务。通过将景区讲解服务与景区管理服务相结合,增加景区与游客的互动性,加强游客对景区科普知识和历史文化的了解,从而提升景区服务质量、服务标准和品牌形象,宣传景区文化。

目前,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为智能导游机和导游机自助租赁机/柜的销售、智能导游机的租赁服务、智慧景区一体化管理平台的建设和运维管理、奥林匹克塔景区的托管运营。智能导游机和导游机自助租赁机/柜的销售为产品直接销售给景区,按产品数量和相应的单价进行收费。

相关公告链接:天标科技2018上半年报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