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Booking 2018Q2营收35亿美元

旅游 新旅界 2018-08-10 21:11

新旅界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晚20时,Booking Holdings Inc. (纳斯达克: BKNG)公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

Booking 2018Q2营收35亿美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总预定额239亿美元,同比增长15%;实现营收35亿11美元,同比增长20%;实现营业利润30亿美元;实现净利润9.774亿美元,同比增长36%;公司经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为13亿美元,同比增长35%。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开始,公司采用了新的会计准则,这带来了0.22亿美元的净利润增量。

截至报告期末,Booking总资产为253.0亿美元,负债总额为147.8亿美元,负债率为58.42%。

据悉,Booking与酒店之间通过商家批发(Merchant)和中介(Agency)两种模式开展合作。Merchant模式下,OTA获得的收入严格上说不是佣金,而是他从酒店按一定成本买下客房卖个顾客后获得的差价;而Agency模式下,供应商是按照酒店、机票或者其他旅游产品的销售价格按一定的佣金比例(酒店一般15%,机票通常为3%)付给OTA“中介费”。公司分别通过这两种模式向商家收取50%和13%的佣金率。

报告期内,Agency模式的业务为公司贡献了25.66亿美元的营收,占总营收比例高达72.56%;Merchant模式业务营收为7.10亿美元;剩下的2.61亿美元的营收则来自于广告及其它收入。

财报还显示,报告期内,Booking售出酒店客房间夜数为1.905亿间,同比增长12%;总汽车出租天数为2090万天,同比增长1%;售出机票190万张,同比增长5.3%。

2018Q3,Booking售出酒店客房间夜数同比增长幅度指导区间为6% - 9%;总预定额同比增长幅度指导范围在3% - 6%之间;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营收同比增长幅度指导范围在6% - 9%之间;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指导范围在17.20亿美元 - 17.70亿美元之间。

截至2018年8月9日晚9时30分,Booking股价跌至1901.01美元/股,跌幅超过7%。截至8月10日上午10时40分,Booking股价回升至1942.39美元/股。

相关公告链接:Booking Holdings Reports Financial Results for 2nd Quarter 2018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