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业绩增长未达预期 万豪并购喜达屋两年后仍面临巨大挑战

旅游 迈点网 2018-08-10 21:10

 

在第一季度之后,万豪的增长前景在5.5%-6%,比之前的预期降低了0.5%-1%。这引起了一些担忧。

2016年,万豪国际集团以136亿美元收购了喜达屋。两年过去了,整合工作依然是一个挑战,而且还提高了投资者和分析师的关注。

在看到万豪的第二季度业绩(周一晚上),投资者和分析师最关注的是,那些新增的以及从万豪投资组合中剔除的酒店的单位净值增长值,以及最近从不同的酒店业主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表现出来对万豪品牌酒店业绩的不满。

星期二股价下跌4%。

万豪国际集团在编制年度指南时指出,2018年万豪降低其全年单位净值增长5%,客房数量增加7%。

在第一季度之后,万豪的增长前景在5.5%-6%,比之前的预期降低了0.5%-1%。这引起了一些担忧。

业绩增长未达预期 万豪并购喜达屋两年后仍面临巨大挑战

万豪国际集团首席执行官Arne Sorenson星期二对投资者发表讲话时表示,万豪在本季度出现了比我们第一季度更高水平的降幅,并相应调整了其前景。

但他说,从万豪系统中移除的这些酒店,更多的是为了更好地保证万豪品牌带来的更积极产品质量,此外,还有些酒店的损失是因为飓风造成的损失。

Sorenson解释道,“我认为这是推动产品质量问题的混合体,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处理在喜达屋并购中遗留问题的混合体。其中一些交易尚未解决,我们正在努力解决这些问题。”

质量问题一直困扰着几乎所有的大型酒店集团,并且从各自的品牌中剔除有问题的酒店也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对万豪来说,收购喜达屋,不仅增加了一些大酒店,也增加了一些原本在并购之前就应该从喜达屋剔除的酒店,尤其是喜来登品牌酒店。

Sorenson强调,不管怎么样,2%的酒店剔除率并不是万豪的新常态,“我希望,这个剔除率能够回到我们谈到了过去几年所在的水平——1%-1.5%。”

另一方面,事实上,万豪拥有一条非常健康的新酒店拓展路线。

Sorenson 在讲话中指出:“我们继续在全世界保持和开发最大客房体量的筹建,包括超过我们三个竞争对手总和的奢华和高端的房间。”万豪在第二季度新增 23,000 间客房,筹建中的客房 213,000 间,签约项目40,000 间客房。

万豪在那些“要开业但是尚未取得足够进步”的项目中取消了14000间客房。截止到第二季度末,万豪筹建酒店约有466,000间客房。Sorenson 补充道,“比2018年第一季度相比多出几千间;与2017年第二季度相比多出 25,000 间客房。”

业主不开心了

让投资者担忧的另外一个原因可能是来自两酒店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近期评论——投资者在二季度会议期间在华盛顿商业杂志的电话采访。

Pebblebrook酒店信托基金和Diamondrock酒店集团都表示,整合全新的销售体系扰乱了他们所投资的万豪酒店在过去一年的会奖销售能力。Pebblebrook and Diamondrock 指出,受影响的酒店都是前喜达屋酒店。

Sorenson 发表评论指出,“每个酒店都有不同的故事”,但这些例子并不一定就是万豪喜达屋整合所带来的。

他补充说,对于被提及的第二季度表现不是很好的酒店(Sorenson不想透露名字),在2016年同期,在万豪收购了喜达屋之前的几周里的团体预订量就很小。事实上,在2018第二季度,酒店之前之前预期有38%的增长。这是他们新的整合销售体系之后的第一个季度。

然而,Sorenson不小心低估了那些业主报道。“我们不是说一秒钟就不会有这样的情况——人员整合对已经完成的工作的影响,以及分散注意力的问题或者其他问题。但我们所看到的普遍体系不是一个整合的影响的性能,我们恰恰相反,它是一种在所有的改变正在进行之中的非凡的实力。”

著名的贝尔德高级研究分析师Michael Bellisario在一个投资者记录中指出,放眼全世界,原喜达屋在北美管理的酒店,在万豪国际全球近130万间客房的体量中近占据4.7 %。正因为如此,他指出,任何整合相关弱点对集团阵线的潜在影响都相对较小,业主提及的扰乱,万豪业主在2011年也近经历过,当时也是销售队伍重组。

“销售调整后引起业主的一些短期的痛苦但不重大影响万豪酒店的财务结果,这就是我们期望的现状发挥出来,”Bellisario写道。

另一个不愉快的酒店业主的头条新闻是最近的Al Habtoor CEO Mohammed Al-Habtoor。上周,他宣布自己的三家酒店由万豪的品牌改为希尔顿的品牌,包括成为希尔顿旗下豪华软品牌——LXR酒店及度假村。

当被问到,迪拜酒店的损失是否影响万豪的单位净值的增长前景,Sorenson表示迪拜酒店将反映在第三季度的结果,并且指出,“最后我唯一想说的是,不同于你们所看到的在迪拜所发生的事情,我对此也不会盲目乐观,但我们对此有信心,我们精选了三个有代表性的品牌,它们将会很快成为这个市场上值得骄傲的替代品。”

过去一年,万豪正在努力让业主有利可图,包括:更改客房预定取消政策、降低酒店业主必须的支付第三方会议营销的佣金

Sorenson在演讲中还提到,预计在2019年,万豪将推出一项计划——捆绑物业费的服务费,包括预订、销售和营销、收益管理和移动客户服务等,以使其对业主而言“更简单、更灵活、更具吸引力”,以及“进一步降低了我们大多数酒店的成本”。

SPG 精英怎么办?

在收购喜达屋集团之后,万豪国际酒店集团(以下简称“万豪”)的会员体系合并一直受到关注。7月27日,据万豪的忠诚计划成员网站称,万豪礼赏计划、丽思卡尔顿礼赏计划和喜达屋优先顾客计划(以下简称“SPG”)将在8月18日正式合并成一个计划。这意味着万豪的三大常客计划具体合并日期终于确定。8月18日将是个大日子。尽管忠诚机会专家认为,此次 SPG 和万豪礼赏的彬彬是个很好的方案,但是已经有一些报道,SPG精英对此表示不满。

当被问到关于SPG精英会员的不满,Sorenson说,“虽然,‘每一个万豪奖励或SPG会员都站起来鼓掌’这样的言论已经太多,我觉得我们已经从社区的大部分听到的是,‘你做了一系列的决定,让我们对这个计划的感觉很好’。”

这些决定包括:增加如延迟退房这样的福利,交易一结束就立即进行3到1分的转换,与由AmEx和Chase共同发行的万豪喜达屋联名信用卡。

当被问及这些精英会员或经常旅行的人为万豪带来的价值,索伦森表示,让他们获益,如大使计划或个人礼宾服务,就是公司最有意义的价值。

“我们爱那些精英会员,大使计划也已经扩展到了万豪酒店。因为我们认为对于这些最有价值的客户来说,这正是正确的步骤。”索伦森表示。

Sorenson在公开声明中表示,“忠诚计划使住宿需求的粘性”,并指出去年,万豪旗下477家豪华酒店(只占万豪酒店总数的9%)在忠诚计划积分兑现17%。他还指出,Marriott Moments platform为忠诚会员和非会员提供体验平台,其第二季度的收入接近第一季度。

他还建议,忠诚度会员房间价格折扣有助于刺激直接预订。去年,万豪看到三分之二的瞬态业务是通过直接渠道来的,其中一半以上来自万豪官网或apps。

第二季度的数字

尽管在单位净值增长前景减少了,万豪Q2的表现还是很好。集团RevPAR在同行水平保持3.8%保。比如据报道,凯悦和希尔顿Q2的RevPAR 增长率上涨4%。

万豪Q2净收入为6.1亿美元,比去年增长了25%。

星期二,万豪股票的交易量下降了约4%,原因是对季度营收的反应不及预期。Q2总收入约为5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分析师预期收入接近58亿美元。

(本文由迈点网编译Skift,原题《Marriott Still Working Through Starwood Integration Two Years After Deal》)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