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旅居2018年上半年净利8.55万 同比下降59%

旅游 新旅界 2018-08-01 17:44

 

金旅居2018年上半年净利8.55万 同比下降59%

新旅界讯 7月31日,金旅居(835658.OC)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8.09万元,同比减少42.9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5万元,同比下降59.31% 。

金旅居2018年上半年净利8.55万 同比下降59%

2018年上半年,金旅居营业收入下降主要原因系商务服务业收入149.66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7.12%,本期确认会籍费收入206.60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1.60%,本期确认权益收入151.1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7.05%。商务服务业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系兴隆子公司1#楼停止经营引起的住宿及餐饮收入的减少,入籍费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系公司2017年公司根据市场反馈调整旅居卡销售价格,销售市场对新产品销售价格需要一定时长的适应期。

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系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382.09万元,营业总成本较上年同期减少426.69万元,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减少33.43万元,所得税费用增加23.52万元。营业成本174.90万元,同比减少29.57%,主要系公司商务服务收入减少引起的商务服务成本的同步下降,且上年同期入籍费无相对应的成本确认,经营成本在后期的服务过程中逐步体现出来。

公告显示,金旅居以旅居卡为纽带推广旅居生活服务,旅居卡收入由入籍费和权益使用费组成,售卡时即确认3万元入籍费,权益使用费暂记预收款项,待以后发生时确认相应的主营业务收入及成本。

海南旅游旺季为当年10月至次年3月,通过销售旅居卡,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取决于业务团队的销售能力而不再依靠季节性旅居人群增多,因此以旅居卡为主营业务收入解决了公司营业收入季节性明显的问题,但由于持卡客户在海南的旅居偏好,公司的营业成本仍具有季节性,即旅游旺季时旅居客户增加主营业务成本较平时也增加。

金旅居表示,公司不存在非正常季节性停止经营情况,公司的各项经营状况良好。下半年公司将继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严格控制各项管理流程,加强对成本费用的控制,从而保证公司业绩得到稳步提升。

据了解,截至报告期末,股东海南荟邦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2550万股(其中有限售条件股份850万股,无限售条件股份1700万股),持股比例为51.00%,为公司控股股东。海南荟邦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2006年1月19日成立,主要经营范围为房地产项目投资、管理、咨询,财务咨询,旅游业综合开发,农业开发。

相关公告连接:金旅居2018年半年度财报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