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房租再涨价 不如住酒店

旅游 迈点网 2018-08-24 11:13

事实上,同样的带卫生间的一居室,比起加上管理费动辄要4000往上的租房价格,还不如包下一间酒店客房长住。

2018年3季度以来,各地房租纷纷叫涨。据不完全统计,北京7月房租同比上涨21.89%,月租均价升至4902元/套,不仅是北京,租金上涨的趋势已经在全国蔓延,最高的是成都,涨幅30.98%。迈点的兄弟号“迈点空间租赁(mdgongyu)”就此话题写了一系列财经观察报告。

房租再涨价 不如住酒店

事实上,同样带卫生间的一居室,与其租加上管理费动辄要4000往上的租房价格,还不如包下一间酒店客房长住。

1.酒店长住,现实吗?

房租再涨价 不如住酒店

酒店长住不但非常现实,而且是不少人的选择。

香奈儿女士30年长居巴黎丽兹酒店的套房,舞蹈家金星曾在一档综艺节目中透露自己一年花上200万元在上海的中央路段酒店租了一间总统套房, 而且提名“金府”。

房租再涨价 不如住酒店

除了明星喜欢住长租房,一些进行职业培训和长期出差的商务人员也会选择长住酒店,方便到达一个陌生的城市后尽快投入到工作状态中。

2017年The Highland Group发布的美国2017年长住住宿市场报告显示,在美国,入住长住酒店的人数和需求均创历史新高,在酒店行业,延长住宿酒店的收入也到达历史峰值,不包括30亿美元的公寓,2016年长住酒店的客房收入大约是在110亿美元左右,而在2015年长住酒店的客房收入接近100亿美元。

有人可能会说,长住酒店,要么是有钱人钱多得没地方去,要么是公司给解决了费用。

而事实上,酒店长住并没有那么遥不可及,甚至在不断高叠的房租浪潮面前,反倒可能成为一根救命稻草,选择普通经济型酒店长住,价格可能并不会高于租房,地段及硬件却可能有质的提升。

酒店长租房并不是每日房价×30天,而是与酒店方直接谈价,一般而言价格可以谈到比在任何渠道所能看到的该酒店同类房型都要低的价格,租的时间越长,跨越了酒店的淡旺季,能得到更多的优惠。

候鸟长租相关负责人李明洋在2016年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绝大部分酒店给出的价格低于市场平均价格 60% 以下,甚至有的酒店能给到三折左右的低价。比方说鼓楼附近的布丁酒店,单人房的长租价格仅 2000 出头。

此外,根据预算,可以对品牌、地段进行筛选,选择最合适入住的酒店。

2.酒店长住和租房差别在哪?

房租再涨价 不如住酒店

酒店长住与租房必然是有差别的,不然也不会那么多人选择租房而不选择长住酒店。

首先,大多数人选择租房,无法是相比起酒店长住来,在价格上更为合算,而如今房租猛涨之后,住房的价格优势逐渐淡化。

其次,酒店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没有“家”的感觉的,甚至住久了会觉得压抑,而出租房哪怕不是自己的家,也可以当做自己在城市安身立命的小窝,周围都是居民,人气十足,酒店的长住房则显得冷冰冰。

但长住酒店的优点也显而易见。

地段

无论是什么档次的酒店,都会对“位置”尤其重视,酒店选址一般在写字楼、或者吃喝玩乐扎堆的地方,这也是此前房产市场一贯的“规则”——优选好的地方做酒店,这也就意味着酒店不会离商圈太远或交通较为便利,对于上班族来说,这些都尤为重要。

安全

撇开小概率的事故,酒店因为有24小时的前台与安保,整体的安全性不言而喻,相比起来,发生安全问题的可能性要小不少。

定期的卫生打扫

长住酒店虽然不会像普通住酒店一样天天专人打扫,但是定期的卫生打扫对于住户来说也是十分省事的了。

每日的早餐

在与酒店谈长住的时候,可以选择有早餐,这样就无需为早餐而烦恼,甚至吃得还更为健康。

摆脱黑中介

大城市租房,与中介斗智斗勇基本是成为“社会人”的第一课,还不包括碰上黑中介被坑得没钱还没地方住。相比而言,酒店的住宿,是更为稳定的存在。

3.酒店对长住客颇为欢迎

房租再涨价 不如住酒店

在国内,酒店业的蓬勃发展带来了遍地开花的各类型酒店。比如,仅经济型酒店数量就已经达到2万多家。但几年的发展下来,背后却是相对不高的入住率。据统计,2016年上半年中国酒店的平均入住率是64%。这意味着国内有1500万间酒店客房是空置,客房空置就等于亏损,每家酒店都为减低空置率不得不花费大量心思。

而长住是新供给产生增量,既能盘活酒店业的闲置资源,又能用更优惠的价格服务更大范围的用户。

对于酒店,这个做法显然会有一些想象空间。第一,长住酒店不代表丢失短租市场。第二,长住可有效降低运行成本。第三,长住的收款方式决定了财务的优势。

4.“牵手”之前,要先了解

房租再涨价 不如住酒店

看似十分双赢的局面,在住户与酒店签订长住合同之前,也要先了解。

对于住户来说,首先要明确酒店是否正规,并根据预算谈价;其次,要确定费用支出的明细,如网络、早饭、清洁等费用该如何计算,避免踩坑;最后,签订合同尽量不要超过一年,避免价格变动或临时变故。

对于酒店来说,酒店在争取长包房客户时,应该对他的资信情况做详细调查,以免出现逃账、赖账、坏账、死账等情况;虽说客人是长住,但该有的服务不可少,急客人所急,想客人所想,帮客人所需,做好个性化服务;在合同中说明好房费缴付时间,并详细说明酒店红线,以免发生不愉快的事,损失酒店利益与声誉。

在大城市,每个年轻人都是背负着梦想踽踽而行,酒店长住能不能成为那双托住梦想的手呢?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