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侍酒温度的那些事儿

旅游 红酒世界网 2018-08-24 15:21

摘要: 恰当的侍酒温度对于品鉴葡萄酒来说至关重要。以下是各类葡萄酒的正确侍酒温度以及冷却葡萄酒的方法。

ABSTRACT: The temperature of the wine plays an important role in how it tastes. Here’s how cold your wines should be and a few tips to help you get there.

白葡萄酒的骨架是其酸度,红葡萄酒的结构来源于其单宁,而起泡酒的口感则与酒液中的二氧化碳紧密相连……由于不同葡萄酒的特性与成分不同,它们在冷却时需要达到的适宜温度也不尽相同。

关于侍酒温度的那些事儿

图片:Pexels

红葡萄酒:如果红葡萄酒的侍酒温度过低,会使其尝起来平淡无味,但若温度过高,口感又会变得松弛,13-18℃是红葡萄酒最适宜的侍酒温度。如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等酒体较轻、酸度较高的红葡萄酒应进行轻微冰镇——放入冰箱约90分钟,使其温度达到13℃时饮用为宜;而像波尔多(Bordeaux)或者是纳帕谷(Napa Valley)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等酒体饱满、单宁充沛的葡萄酒则仅需放入冰箱45分钟左右,使温度达到15-18℃即可。

白葡萄酒:白葡萄酒需要较低的侍酒温度以保护精致的香气和酸度,但如果温度过低,风味也会被“冻住”,使酒变得索然无味。来自勃艮第(Burgundy)和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等地的霞多丽(Chardonnay)以及其他酒体较为饱满的白葡萄酒只需轻微冰镇至10-13℃即可,而产自意大利的灰皮诺(Pinot Grigio),还有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等酒体较轻、果香型的白葡萄酒则应放入冰箱2小时左右,使温度降至7-10℃为宜。

起泡酒:一般来说,葡萄酒的侍酒温度不应低于7℃,但起泡酒是个例外。由于二氧化碳在较冷的液体中能更好地保留,起泡酒的最佳侍酒温度为5-10℃。年份(Vintage)和顶级特酿(Prestige Cuvee)香槟(Champagne)具有更饱满的酒体和更复杂的风味,侍酒的温度可达到10℃,而普洛赛克(Prosecco)等酒体较轻、果味清新的起泡酒的侍酒温度则可低至5℃。

如何冷却葡萄酒

1. 冰箱(Refrigerator)

正如前文提到的,如果提前计划好时间,可以在用餐前先将葡萄酒放入冰箱内冷藏45分钟至2小时。冰箱的理想制冷温度为2-5℃。

2. 冷冻柜(Freezer)

用冷冻柜冷却葡萄酒有些冒险,一不小心很有可能会使葡萄酒结冰。最好设置闹钟提醒自己,将冷却的时间控制在30分钟内。

3. 冰桶(Ice Bucket)

这是餐厅最常见的冰镇方式,也是快速冷却葡萄酒的最佳方式之一。先往桶里加入一定量的冰块,然后再加入相同比例的水,如果想要达到更低的温度,可以在水中再加入一些盐,冰和水的体积约占冰桶容量的3/4,最后再将葡萄酒放入冰桶中。随着冰块融化吸热,葡萄酒的温度可以快速降低。(文/Mollie)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