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寻迹百年中东铁路”自驾活动8月15日正式发车

旅游 新旅界 2018-08-16 08:34

2018年8月15日,来自北京、河北、辽宁等全国多地的自驾车友集聚哈尔滨,从这里开始一场美景与文化的旅程,重走百年中东铁路,探寻穿越一世纪的铁路文化,“寻迹百年中东铁路”自驾活动今日正式发车。

2018“寻迹百年中东铁路”自驾活动8月15日正式发车

▲图片来源:黑龙江旅法委▲

“寻迹百年中东铁路”深度挖掘中东铁路历史文化,沿着百年中东铁路能感受历史文化遗址的沧桑与厚重,也能欣赏得天独厚的自然美景,湿地、森林、草原、湖泊,铁路与美景,令人流连忘返,黑龙江省优质自驾旅游品牌美誉度不断提升。

2018“寻迹百年中东铁路”自驾活动8月15日正式发车

▲图片来源:黑龙江旅法委▲

依托历史文化、森林生态、边境旅游的文化与旅游资源,今年的黑龙江省在对目的地文化内涵进行了深度挖掘、对资源进行有机整合下,全力打造了“2018黑龙江自驾旅游年”,针对自驾游市场,先后推出了“中国两极穿越”、“古驿路文化探寻之旅”、“寻迹百年中东铁路”等自驾游活动。

沿着百年前的铁路,一路迎风高歌,美景作伴,从扎龙湿地公园里丹顶鹤优美的身姿到镜泊湖面上荡漾的层层波纹,这一次的自驾之旅,是自然风光与历史文化完美融合。从昂昂溪一路来到绥芬河,在这长达1000多公里的中东铁路干线旧址中,沿途遍布着百年前的铁路遗址遗迹,历史文化的厚重感与车窗外的令人流连忘返的景色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独特体验,使得这次的自驾之行,更像是一次在美景中穿越百年时空的探寻之旅,铁路文化的百年沉淀,独一无二的原始自然风貌,无不令人赞叹。

2018“寻迹百年中东铁路”自驾活动8月15日正式发车

▲图片来源:黑龙江旅法委▲

扎龙湿地景区内湖泊星罗棋布,河道纵横,水质清纯、苇草肥美,沼泽湿地生态保持良好,被誉为鸟和水禽的“天然乐园”,1992年被列入“世界重要湿地名录”,是我国最大的鹤类等水禽为主体的珍惜鸟类和湿地生态类型的自然保护区。

走出美景的画廊,再看看历史的印记,横道河子这个始建于1897年的古镇经过一百多年的风霜,依然保留着俄式风情原有的自然古朴。尤其是中东铁路机车库建筑,仿佛一台拉开的手风琴,在这幽静的山水间,弹奏着动人的旋律。

在龙江最高峰凤凰山的空中花园中一览众山小,去虎峰岭景区感受江山多娇,生活多彩,横道河子里游览“中国历史文化小镇”,参观极具特色的木制东正教堂,领略中东铁路历史文化建筑艺术,品尝横道河子镇的特色小吃筋饼,在水波荡漾的镜泊湖体会黑龙江山水的原始安宁。

“寻迹百年中东铁路”自驾活动最后一站是绥芬河,从馆藏丰富的绥芬河博物馆到庄严威武的国门,一路游览绥芬河中东铁路建筑群的厚重深沉,绥芬河大白楼广场摆放的蒸汽火车机车将为本次自驾之旅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