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梓如股份2018上半年营收846万元 亏损收窄14.33%

旅游 新旅界 2018-08-16 20:41

新旅界讯 8月16日,梓如股份(839219.OC)发布2018上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845.99万元,同比降低7.90%;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5.01万元,相比上年同期净利-717.99万元,亏损有所收窄。

对于营收同比下降7.90%,梓如股份表示主要系公司业务转型为差旅,原有的传统票务业务收缩,佣金收入减少;净利同比增长14.33%,主要系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本期毛利率19.90%,同比上期54.51%相比,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4.61%,主要是因为业务转型为差旅,为了抢占市场份额,公司给合作的客户折扣和让利,因此采购成本较高,减少了利润空间。

2018年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101.06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303.61%,主要原因是业务转型,为合作客户较低的票价,因此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较去年同期增长1262.19%;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1225.3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9.86%,主要是支付往来款及押金、保证金增加。

报告期内,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197.0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7.56%,主要系本期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1027.40万元较上期增长1671.38%,主要是本期南京唐德创投壹号基金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投资入股公司1050万元所致;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3853.11万元较上期增长863.28%,主要系收到高淳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首期项目合作款所致。

梓如股份2018上半年营收846万元 亏损收窄14.33%

▲图片来源:半年报▲

梓如股份成立于2007年12月,并于2016年9月挂牌新三板。作为差旅服务商,梓如股份收入主要由差旅收入构成,分别通过出行产品业务和出行管理服务以及代理费收入产生。公司代理的出行产品主体为航空机票,航空机票获得的代理佣金直接与销售业绩挂钩,由航空公司支付。

目前,该公司面向企业客户提供出行管理服务,服务内容包括代企业进行差旅出行集中管理,为企业出行员工进行航空客票、酒店及其他出行服务的查询、预定、退票、改签等服务,根据企业的需要进行出行统计、分析,协助企业客户落实更加优惠的出行产品供应协议等。服务收入主要是根据服务提供的不同向企业及企业员工收取服务费。

梓如股份2018上半年营收846万元 亏损收窄14.33%

▲图片来源:摄图网▲

报告期内,占绝对比例的出行产品是航空机票,主要向国际航协、航空公司和其他代理企业采购。其他涉及服务及产品,分别向包括火车票/酒店及机场等机构在内的专项产品供应商进行采购。

公告显示,2018年梓如股份以软件自主研发为核心驱动力,通过整合CRM数据库、APP、服务团队以及自主研发的智能产品库,搭建全新且的差旅云服务平台。为企业客户、政务客户、大中型企业提供差旅管理方案,提供出行前、出行中、出行后的全面自动化解决方案。

相关公告链接:梓如股份2018上半年报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