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共享办公 这8个雷点千万要避开!

旅游 迈点网 2018-08-06 17:28

 

公共场所秩序的维持全靠个人的素质,品牌也有必要制定一些规则进行约束,一个嘈杂的环境实在是难以让人平心静气。

(迈点网-迈点空间租赁讯 Beverly)灵活办公行业和酒店业有一定的共通性,有越来越多的运营商在招聘员工时喜欢聘用有酒店工作背景的人,其实这也有一定的道理,我们生活在“空间即服务”的大环境里,办公场所也可以视为目的地,无论是公司还是个人,都在寻求提升工作体验的方法,一个好的办公体验实在是太重要了。

技术的进步和数字化的应用让办公空间每天都能实现无缝运转,关注日常事务、管理和维护问题,为公司和员工减轻负担,是办公空间的价值主张之一。但不得不关注的是,有时候无论我们多么努力,事情都不会按照我们预想的方式顺利运转,科技如果运用不得当,也会起到反作用,而人为错误更是难以避免。

在办公空间,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问题的存在,往往会给我们带来不好的体验。以下是我们对办公场所可能发生的8件最糟糕事情的盘点。如有同感,你也可以与我们分享你的观点。

1. 没有Wi-Fi或Wi-Fi速度令人掀桌

做共享办公 这8个雷点千万要避开!

“喂?小李子?我是张总,总办会议室的WiFi网怎么连不上啊?赶紧给我看看,谁在蹭网呢?踢掉,踢掉,赶紧给我踢掉!”

人们对WiFi的依赖度日益加重,员工会同时拿着笔记本、手机、Pad连网,原本WiFi信号就不好的会议室,现在更是慢成龟速,大量闲置设备占据着WiFi,拉低了信号质量。除了网速,更令人担心的是各路软件偷偷把公司WiFi密码共享出去,说不定哪天内网资料就被泄露出去了。

高速、稳定的无线办公网络是一个优质共享办公空间的标配,不过好在现在有各类服务商解决网络问题,要想空间有个好口碑,流畅安全的网络一定是重中之重。

2. 没有空调以及众口难调的空调系统

做共享办公 这8个雷点千万要避开!

在炎炎夏日或者寒冬腊月,如果没有空调暖风系统,又或者办公室新鲜空气难以流通,在这样的空间工作,每一分钟都是煎熬!如果办公环境处于闷热、二氧化碳超标的状态,很多人在办公室里待上一天,下班时都有昏昏欲睡,头痛欲裂的感觉,这样的情况一定是空调系统设计不合理造成的。在夏天较热、冬天较冷的状况下,空调系统只需对应的制冷、采暖运行就可以了,办公室也能维持一个较为舒适的状态,麻烦的是不冷不热的过渡季节,空调制冷或者制热都不太合适,所以工程上一般采用空调全新风运行(直接利用室外较为凉爽的空气来冷却和改善室内沉闷的环境)。

很多办公室或公共场所的空调温度一般设置在22℃左右甚至更低,这一标准由1966年美国采暖、制冷和空调工程师协会制定,协会对体重约68公斤的40岁男子进行研究,根据其代谢当量以及服装隔热值测算出22℃是室内热环境最舒适的状态。然而,办公室里的大部分人都达不到这个体重标准,尤其是身材苗条的女性,这样的温度对于热量较少的女性而言实在是太低了,以至于备上毯子或是外套依然觉得很冷。

此外,不合理的空调系统对于电费成本也是非常大的损耗,因此,智能的空调系统是办公室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设备,保持办公环境温度适宜也是个不小的考验,毕竟人数众多的办公空间很难满足每一个人对温度的要求。

3. 没有可用的电源插座或插座经常罢工

做共享办公 这8个雷点千万要避开!

每个办公人员至少需要2个电源插座,一个用于电脑,一个用于手机充电,数量充足,质量牢靠的插座是必需品,毕竟你也不希望端着电脑四处找电源,或者你经常坐的位置插座经常罢工。地板插座广泛用于在机场和办公室,在安装插座时也有一些讲究,比如不能再过于显眼的地方安装地板插座,那样不但显得不美观,还易把人绊倒,安装在办公桌旁是比较合适的位置。不经常活动的线需要装进线槽,接线板要需要固定住,才不会让乱糟糟的线和散落的接线板影响美观。星巴克之所以受商务人士欢迎,WiFi和电源插座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因此,在设计办公空间时一定要注意插座的合理布局。

4. 光线不好是大忌!

做共享办公 这8个雷点千万要避开!

上班族大部分工作时间是在白天,将人工照明和自然光完美结合起来使之形成一个舒适的照明环境是办公室灯光设计的关键,其次,大部分上班族工作时需要频繁地使用电脑,如果办公桌上有可以自行调节的照明设备让员工可以根据个人需求调整亮度,这样的设计简直不能再贴心了!

办公室装修灯光一般选择荧光灯与白炽灯,荧光灯多用于一般照明,白炽灯多用于局部照明,除灯光外,房间内的装饰宜采用无光泽的装饰材料,避免光线反射,经理办公室照明要考虑写字台的照度、会客空间的照度及必要的电气设备。会议室照明则要考虑将会议桌上方的照明做为主要照明,周围加设辅助照明,形成集中的感觉,礼堂舞台区照明可采用顶灯配以台前安装的辅助照明,并使平均垂直照度不小于300LX。办公空间不同区域的照明有诸多讲究,后续改造有诸多不便,所以一开始的设计就显得尤为重要。

5. 既然要提供咖啡就不要敷衍了事!

做共享办公 这8个雷点千万要避开!

“咖啡不错。”如果让评价入驻WeWork的体验,很多人都会给出这样一句话。

在茶水方面,WeWork会免费提供咖啡、冷热水、柠檬水甚至是啤酒,美式和意式咖啡在WeWork都能找到,鲜奶、搅拌棒、糖、马克杯都很齐全,当前不少办公办公空间都会以免费咖啡作为宣传的噱头,一些空间还孵化了独立的咖啡品牌,但不是所有的办公空间提供的咖啡都有好评价。“我都不好意思让客户喝SOHO的咖啡。”一位入驻SOHO 3Q的人员表示,SOHO提供咖啡实在是难以评价。

WeWork的咖啡广受好评,和其自身的美式文化相关,在充满咖啡香气的环境里敲着键盘,也是一种享受,如果你的空间也想拿咖啡作为卖点,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提供难喝的咖啡,毕竟这会给人留下阴影。

6. 微波炉加热饭菜的味道不能忍!

做共享办公 这8个雷点千万要避开!

紧接上文,我们希望在充满咖啡香气的环境里办公,但你一定不会希望在自己认真办公的时候闻到饭菜的味道,共享办公空间有大片的公共区域,大家都在那里就餐,空间里的味道不可想象,相对密闭的空间人群密集,味道也不容易散掉。因此,空间在规划时设定一个相对封闭,有向外的排风扇或者户外通风的地方用于就餐是很有必要的。味道不好的工作环境不会比嘈杂的环境好到哪儿去。

7. 积尘的桌面和肮脏的垃圾桶,连保洁员的人工费你都要省么?

做共享办公 这8个雷点千万要避开!

想象一下,环境整洁,设施崭新的办公空间给你留下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如果接待客户,你一定不希望因为办公环境影响客户对你的信任感。物业设施陈旧,走道灯不开,公共过道地板肮脏,卫生间气味刺鼻,安全通道全是烟头,这样的环境不仅会影响客户印象,连新招来的员工都会被吓跑。糟糕的工作环境会影响我们的工作效率,而打扫卫生也不只是换个垃圾袋而已,细节体验实在是太重要了。

和酒店一样,办公空间不同区域也需要不同的清洁工具,哪怕是块抹布也应该区别使用,给保洁阿姨安排一套专业的清洁工具箱和小推车,不仅能方便她们工作,办公室的逼格也会提升不少,而不仅仅只是丢给阿姨一块抹布让她们随意擦擦。

8. 请不要把办公空间变成菜市场!

做共享办公 这8个雷点千万要避开!

开放式办公虽然划分了不同的区域,但大家都在一个空间里,如果有人大声说话,难免会影响其他人工作。有不少入驻空间的用户表示,共享办公的环境实在是谈不上安静,不仅有来参观的访客大声喧哗,有互相攀谈的邻桌,更有打电话不知道放低音量的人,一天下来在公区根本没办法专心工作。公共场所秩序的维持全靠个人的素质,品牌也有必要制定一些规则进行约束,一个嘈杂的环境实在是难以让人平心静气。

说了这么多,以上有哪些是你感同身受的?不妨与我们分享你入驻共享办公空间时遇到的那些“糟心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