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夜话酒店三国:听得劝 吃饱饭

旅游 迈点网 2018-08-17 18:58

 且不可一意孤行,自以为是,自我膨胀。

袁绍屯兵河内,缺少粮草。

冀州州长韩馥好心送粮给袁,袁绍听从谋士逢纪献策,邀请公孙瓒共攻冀州平分其地。并秘密告知韩馥说,公孙瓒要率重兵来揍你。

韩馥欲请袁绍相助,其下长史耿武劝韩:袁绍现在缺兵少粮,仰我鼻息,不久就会饿死,干嘛非找他相商,如此岂不是邀虎入羊群?

韩念曾是袁家旧臣,不听耿武言,绍入冀州,韩大权尽失,悔不当初,改投他处。

袁术欲借荆州刘表粮食二十万石,刘表不允。袁术知道刘表曾有夹击孙坚夺玉玺之事,便挑唆孙坚攻荆州,自己享渔翁之利。

孙坚欲出兵渡江伐刘表。孙坚的弟弟孙静劝阻他:江东稍安宁,不宜小恨而起重兵。坚不听,言纵横天下,有仇必报!

围攻襄阳时,狂风刮折帅旗,韩当建议孙坚班师。孙坚不允,终被射死于岘山之内。

夜话酒店三国:听得劝 吃饱饭

董卓乱朝纲,司徒王允用侍女貂蝉使用美人连环计离间董卓,吕布关系。谋士李儒建议董卓不要因小失大,把美女貂蝉送给吕布,董卓不舍。王假诏董卓,说汉帝禅让于他,董拜别九十多岁老母,老母说不是好事,不要去,董卓不听,终使王允计策得成,董卓死于吕布之戟,尸体被点了天灯。

吕布得陈宫出谋划策,屡败曹操。下邳之战,不听陈宫建议,沉湎于妇道缠绵,关心于貂蝉病体,妻子安危,终被下属偷马盗戟,梦中被缚献与曹操。吕布欲投降曹操,曹操征询刘备意见,刘备一句话:'公不见丁建阳,董卓之事乎?'操令将吕布缢死斩首。

古人云:听人劝,吃饱饭。

纵观韩馥之逃,孙坚,董卓,吕布之死,本可以避免或延缓,可惜不听劝告。或折于旧谊,或死于仇恨,或亡于贪欲,或沉于美色,大抵如此!

纵使你风光无限,高位在座;

纵使你少年英雄,无敌天下;

纵使你旧情难舍,美人难离。

还是要:

多听一听高人的劝解,

多想一想事情的轻重。

且不可一意孤行,自以为是,自我膨胀。

也许一步走错,满盘皆输!

本文系迈点专栏作者原创首发文章,不代表迈点观点,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