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对绑架长城的旅游房地产不能开绿灯

旅游 迈点网 2018-08-08 20:15

对当地政府和房地产商急功近利的野蛮开发,应该亮起红灯。

“景区+地产”的开发模式有过成功的案例,如华侨城在深圳、“欢乐谷”在北京。其成功秘诀有三:一选址在大城市市区,客源市场和房产市场丰盈;二建设质量上乘,经得起客户和时间考验;三经营服务良好,形成品牌效应。多个案例说明,如果背离了这三条,这个品牌的创始者也不会成功。

“龙湖·长城源著”楼盘建在京北密云山区、司马台长城边,紧邻古北水镇。

为“赶工期”而陷入质量门虽为“偶然”,但有“必然”。它是整个社会、也是整个旅游业现状的一个缩影。是追求高速度还是注重高质量?龙湖·长城源著即为一个负面案例。

即便没有质量门事件,也未必成功。距市区120公里、2小时车程,建一个度假项目可以,但建一个居住社区,一年不到半年的适宜生活期,生活、医疗、教育等设施不配套,如何安居乐业?

如果购买此房是为了增值、出租给司马台长城和古北水镇的游客,也未必是上策。此地只有暑期和节假日才是旅游旺季,古北水镇自身已有足够的宾馆客栈,加上当地的民宿,楼房式的社区“客房”能分得多大的客源份额?

更重要的是,在京北生态环境屏障的“禁止开发区”内,在世界文化遗产长城的保护和风貌控制区范围内或周边,是否允许开发大规模的房地产?人造的“古北水镇”本身已有“打擦边球”的嫌疑,长城专家早有质疑。

这里不是不能发展旅游业。依托山林湖泉风光和长城古道风貌,充分依托当地物质与非物质的历史、民俗和村落文化遗产,不搞大投资、大项目,不大拆大建、旧貌“新”颜,开展生态、历史与乡野“奢”游,对素质日渐提升的游客具有永不衰竭的吸引力。

对当地政府和房地产商急功近利的野蛮开发,应该亮起红灯。

对绑架长城的旅游房地产不能开绿灯

相关事件回顾:

8月6日北京商报记者蒋梦惟《龙湖“赶工期”长城源著陷质量门》报导,建在半山腰、长城边,又紧邻古北水镇而成为“网红楼盘”的龙湖·长城源著,因“赶工期”导致质量问题深陷与业主的纠纷之中。2014年,长城源著首次开盘时,曾有媒体报道该项目为古北水镇控股方中青旅参与投资,楼盘也一度因90分钟售罄400套房源、成交4亿元,而成为“日光盘”。

还有二期业主称,在购房时,销售人员表示洋房户型和叠院户型将每户分别赠送5张、8张古北水镇免费出入卡,有效期八年,但在收房时,这几张免费出入卡却需要加收200元/张的年费并且每张卡必须实名制,这一做法同样引发一些业主的不满。

据古北水镇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景区内共有5家主题酒店、7家精品酒店、20余家民宿,而且还有2家精品酒店在建,全部都是景区自己建设、运营、管理。

资深旅游专家王兴斌认为,以长城源著为代表的古北水镇周边旅游地产,未来投资前景还不明朗,而且开发难度也相对较高。

“古北水镇的旅游季节性很明显,淡旺季有较大落差,尤其是遇到淡季时,古北水镇内的住宿设施及周边当地百姓开设的民宿足以满足游客的居住需求,此时,这些房产项目可能会出现供大于求的状态,甚至出现大量闲置。”他进一步分析,古北水镇距离北京市中心较远、旅游季节也相对较短,而且目前周边房地产项目扎堆现象明显,这类产品的投资尚不确定能否有理想的收益。

本文系迈点专栏作者授权转载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如有争议,请及时反馈至邮箱:news@meadin.com。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