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青旅旅游扶贫工作入选“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2018”

旅游 新旅界 2018-09-11 15:48

新旅界讯 9月11日消息,首届世界旅游联盟(WTA)·湘湖对话近日在杭州萧山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金早、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中青旅控股执行总裁焦正军等嘉宾出席活动。

会上,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入选由世界旅游联盟联合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共同确定的“WTA旅游减贫案例2018”入选案例。

中青旅旅游扶贫工作入选“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2018”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为倡导旅游促进发展带动减贫的理念,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带动效应,世界旅游联盟联合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共同发起“WTA旅游减贫案例2018”发布活动。本次活动从相关国际组织、联盟全球会员、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办公室、各省级旅游部门等多渠道广泛征集旅游减贫案例。活动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可量化的减贫效果、创新性、可复制性、积极的社会影响和可持续性等标准,经过专家组的遴选审议,最终确定12个“WTA旅游减贫案例2018”入选案例和17个入围案例。

近年来,中青旅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及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与湖南、西藏、新疆、山西、贵州、河北等贫困县域对接,在旅游规划引领、产品线路设计、投资运营带动、营销推广辐射等多方面,重心下沉支持扶贫,为旅游扶贫提供解决方案,帮助贫困地区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履行上市公司脱贫攻坚的社会责任,荣获201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精准扶贫创新案例奖”等荣誉。

据悉,除中青旅外,其他11个“WTA旅游减贫案例2018”入选案例是:安徽金寨小南京村、重庆武隆区、河北涞水野三坡、河南栾川重渡沟、湖北大冶龙凤山、湖南花垣十八洞村、江西大余丫山、山东淄博郝裕村、华侨城集团、Airbnb爱彼迎、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

中青旅党委书记、董事长康国明表示,我国的扶贫开发当前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中青旅推动旅游扶贫,既是响应当前中央对地方政府的扶贫攻坚要求,帮助地方政府解决难题,也是积极探索拓展自身发展新空间的有效举措。中青旅愿和地方政府一起推动旅游扶贫工作,将自身的业务优势、专业经验,与老少边穷地区的资源优势结合,帮助地方政府把美景与人文推出去、把游客与消费引进来,实现企业社会责任与旅游业务拓展的有机结合。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