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希努尔转型文旅之际 董事长辞职

旅游 新旅界 2018-09-12 02:10

新旅界讯 9月11日,希努尔(002485.SZ)发布了关于公司董事辞职及补选董事的公告。

希努尔转型文旅之际 董事长辞职

▲图片来源:摄图网▲

公告称,希努尔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范佳昱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范佳昱先生因工作变动,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和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范佳昱先生将不再是公司法定代表人,也不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同时,公司将尽快完成新任董事长的选举工作。

希努尔目前营收主要来源是服装业务和旅游业务,2018上半年二者分别贡献了78.5%和18.91%的营收。不过,不久前(9月8日),希努尔获得了来自控股股东广州雪松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雪松文化旅游投资”)的5亿元无息借款。【新闻回顾】目前希努尔正停牌筹划收购丽江玉龙花园投资有限公司及丽江晖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事宜,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支付共9亿元收购款项,以进一步转型旅游产业,这笔借款来得很是及时。

说到雪松文化旅游投资,不得不提雪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雪松控股”)。去年,雪松控股已位居中国民企500强前列,并蝉联广州民企排行榜首位;今年7月19日,美国《财富》杂志发布2018年世界500强名单,雪松控股以327亿美元(约合2210亿元人民币)营收入榜,排名第361位。这是雪松控股首次入榜,排名仅比腾讯低30名,比万科低29名,其崛起速度,超过了有“中国神车”之称的中国中车,以及李嘉诚的财富支柱长江和记实业。

雪松控股是一家实业为本的综合类产业集团,前身创办于1997年,2015年重构整合而成。雪松控股实控人为张劲,此人直接拥有雪松控股4.71%股份的同时,还通过广州弘松投资有限公司拥有雪松控股剩余95.29%股份。

据天眼查信息,雪松控股旗下众多子公司中,涉及文旅产业主要是雪松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常被称作“雪松文旅集团”)和君华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股100%和95.93%。前者是一家以旅游小镇开发、景区输出管理、农业旅游开发为核心业务的旅游开发与管理公司,其主要产品包括主题旅游小镇1.0版和2.0版,以及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旅游景区和玫瑰庄园;后者旗下众多全资子公司中涉及文旅的主要为:上文提到的希努尔控股股东雪松文化旅游投资,以及广西雪松君华小镇文化旅游有限公司。

由此可见,文旅是雪松控股核心业务方向之一,收购希努尔或许是雪松控股为雪松文旅的上市铺路,正如复星旅文那样。希努尔今年在文旅方面也不断加重布局,相较于2017年底0.06%比例的旅游营收,今年18.91%的占比已大幅提升了18.86个百分点。此外,希努尔还预计,1-9月净利润将同比大增至5000万—7500万元,变动原因也更多指向为文旅业务。

目前希努尔已在山东诸城、西安芷阳、云南香格里拉、浙江西塘等多地布局文旅小镇项目,在短短一年内,希努尔文旅版图全国布局已经初现雏形。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