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零基础教你学摄影 大白话教你怎么使用相机摄影小白必备帖

旅游 男人窝 2018-09-12 16:20

小编总是有看到无数吐槽男朋友不会拍照的博文,在看了无数的博文之后小编决定到了教男生摄影的时候了,零基础教你学摄影,非常适合摄影小白。

零基础教你学摄影 大白话教你怎么使用相机摄影小白必备帖

大白话教你使用相机摄影

现在基本人人都有一台微单,单反,再不济也有一台顶级的成像效果还不错的手机,那本期就先讲讲最麻烦的单反的拍照细则。单反,全称单镜头反光镜相机,拍照是,左手托相机底座,右手按快门, 同时用右眼取景,不要忽略这个右眼取景的小细节,因为现在大部分的相机都是设计用右眼取景,同时你的左眼可以睁开同时视察取景周围环境变化,当然要是你的主眼是左眼,那就随意吧!

然后就是拍照的一些基本技巧了,来看看相机上面的几个档位

P档:自动挡,可以傻瓜式走天下,适合稍纵即逝的曰常抓拍;

TV:快门优先也就是可手动调节光圈值,适合拍摄快速移动的物体,配合连拍驱动模式;

AV档:光圈优先也就是可手动调节快门值,适合拍摄光线不足、夜景或者景深控制的场景。

M档:手动模式光圈快门都可以手动调节适合想尝试手动拍摄的朋友

其实,摄影无非就是曝光+感光度(ISO) +光圈+快门,摄影就是知道在某情况下,用某感光度(也叫 ISO,),某快门,某光圈的组合。说几个例子,拍风景用小光圈,拍人像用大光图,拍流水烟花用慢快门,强光用低感光度等等。

零基础教你学摄影 大白话教你怎么使用相机摄影小白必备帖

大白话教你使用相机摄影

光圈:F32-F1.2,光圈数值越大光圈越小

快门:1/1000-30S,就是快门速度,速度越慢,光线越亮

感光度:ISO越低,照片越暗,同时噪点也越少,一般情况下我们设置好需要的光圈和快门之后,再根据自己的需求适当地去调节ISO

最后说说拍照的一些常用参数,希望可以帮到你们

1、拍静止的小东西的特写,如花、鸟、虫:用Av档,光圈最好在f5.6或以下,焦距最好50以上,尽量在lm以内拍摄,使背景虚化!光线好的话,iso100,光线不好的话,iso最好400以内

2、拍人:基本都是使用较大的光圈(f5.6以内)、50mm以上的焦距,拍摄距离视全身、半身、大头照而定,使背景虚化,使用Av档!光线好,iso100,光线不好,iso400以内。

运动中的人使用追拍,体现运动感

3、拍景:Av档,使用适当的光圈,f8以上吧,焦距随便,但是, 一般广角端都有畸变,酌情使用。

4、拍夜景:上三脚架,Av档,自定义白平衡或白炽灯,f8以上的 圈,小光圈可以使灯光出星光的效果,使用反光板预升 功能,减少按快门后,反光板抬起引起的机震;并用背带上的那个方盖子,盖住取景器,以免杂光从后面进入影响画质;iso200以内,尽量使曝光时间加长,这样可以使一些无意走过的人从画面消失,不留下痕迹,净化场景!

5、夜间人像留影:上三脚架,调节白平衡,自动或自定义白平衡; iso100-400; Av档,光圈f8左右,使用慢速同步闪光, 后帘闪光模式;此时,闪光灯会闪两次,按下快门闪一次,曝光结束前会再闪一次,所以在闪两次前,人不要离开。这样拍出来可以使人物清晰,背景霓虹也很漂亮,不至于背景曝光不足而过暗。

零基础教你学摄影 大白话教你怎么使用相机摄影小白必备帖

大白话教你使用相机摄影

摄影本身就是一门艺术,无论你是单反拍,微单拍,还是手机拍,最重要的还是要提高自己的审美,学会基本构图,那拍照自然也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