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员工白血病去世因租了自如3个月的甲醛房?左晖、熊林回应了!

旅游 迈点网 2018-09-04 18:38

夺命出租房?

近期自如因为出租房屋内的甲醛事件,众多媒体对其口诛笔伐。8月31日自如发布了对外的说明及承诺。但8月31日晚,一篇题为《阿里P7员工得白血病身故,生前租了自如甲醛房》的文章迅速在朋友圈刷屏。出租屋内甲醛危害租客健康事件再次升级,此为阿里P7员工疑因在自如租住房间之后,患病去世。目前涉事三方都仍在处理而事件过程中。

自媒体

阿里P7员工身故,生前租了自如房

8月31日,有自媒体发布一篇《阿里P7员工得白血病身故,生前租了自如甲醛房》以下为原文内容:

今年,租客王同学拿到了阿里巴巴offer,职位是“交互设计专家”,级别P7。对于37岁的王同学来说,前景看好,试问,如今还有多少比BAT更好的互联网工作呢?于是,他只身一人,离京赴杭州阿里巴巴总部入职。按照阿里惯例,得了一个花名:安时,工号165243。

一切都很顺利,包括租了一个自如的房间。房子本来是复式,自如将其改造了,二层可以独立使用,里面包括客厅、卧室、储藏间、卫生间。家具也都是自如配置的。王同学就住在这里。

到了7月,他和妻子说,很不舒服。随后回京,在301医院等医院检查,发现血小板减少;随后,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7月13日,病情恶化,去世。

王同学今年1月做了全面体检,以便入职阿里巴巴。体检报告显示,各项身体指标正常,包括血常规,各项数值均在参考范围内。这个病从哪里来呢?在医院,隔壁床的病人得了完全一样的病,一问,说估计是房间刚刚装修导致。王同学在北京的房屋已居住了十几年,工作的阿里巴巴滨江园区办公楼也已使用十几年,可以排除,他病逝后,妻子来到杭州,对那套自如房子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甲醛超标。妻子说,丈夫在杭州的时候,大多数时间都是夏天,正热,开着空调,恐怕也很难做到敞开通风。

自如回应

需要客观、全面调查

9月1日上午10时17分,自如官方微博@自如客发布杭州租客事件说明。

阿里员工白血病去世因租了自如3个月的甲醛房?左晖、熊林回应了!

说明称,目前得知的此事完整经过如下:

2018年5月8日,王先生入住位于杭州滨江区一自如房间。

2018年7月15日,王先生微信账号在住户与自如管家的家庭微信群交过水电费,在此期间未向自如管家提及房屋空气疑虑。

2018年8月24日,管家接到法院传票及对方律师函(书写日期8月14日),得知王先生已于7月13日在北京病逝。

自如称,对于自媒体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内容立场是:此事事关重大,一方面需要考虑相关内容对逝者家人造成的影响和压力,另一方面也需要客观、全面调查。在司法机关作出最终裁定前,应避免碎片化的片面解读,给当事人及事件的合法解决造成影响。

三方表态

左晖、熊林、阿里

自如董事长左晖在朋友圈回应称,“所有的批评我们都会收下,所有的责任我们都会承担。”

工商资料显示,左晖拥有自如94.6%的股权,为自如绝对控股股东。

9月1日中午,自如CEO熊林也在微博公开了朋友圈回应,对这一事件作出四点说明:1、我和团队没有能力也没有意愿“对付”谁;2、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定承担;3、王先生5月18号入住,7月13日离世,目前专业机构在调查病因;4、生命大于切,愿逝者安息!我们在积极联系家属,愿尽诚分担。

而阿里巴巴也表示,“我们从家属处得知,员工病故前租住的自如公寓甲醛超标,目前家属计划起诉自如,我们也会保持关注。员工突发疾病不幸病故后,公司一直有专人跟进和支持家属,公司为员工统一购买的商业保险正在理赔中,员工所在团队也组织了捐款。”

仅相差24分钟

距离自如下架全部首次出租房源

在自媒体这篇文章爆出之前,针对有文章指责自如房源甲醛超标的问题,自如方面发布回应,9月1日起,下架全国九城全部首次出租房源,对有环保问题的房源,承诺无条件退租、换租。

而这篇文章发布于2018年8月31日23点36分。

在公告承诺中自如表示,2018年9月1日起,下架全国九城全部首次出租房源,待CMA认证机构检验合格后再行上架。未来所有新增房源都将100%检测合格后上架出租,并在自如App详情页展示检测合格报告。

同时,对2018年6月1日后入住自如首次出租房源的租客,如对室内空气质量有疑问,可向自如申请免费空气质量检测。如存在房源空气质量超标问题,可提供三选一方案。方案如下:1、无条件退租、换租;2、提供免费空气质量治理,经检验合格后再入住;3、90天品牌空气净化器无偿使用。

但在这一承诺即将到来之际,却爆出已经有不少租客收到房间内的甲醛污染。承诺可以立即履行,甲醛对身体造成的伤害却无法消除。

《财经郎眼》中有一期郎咸平的观点非常有意思:在他眼里,企业有三种档次,一流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企业,这些企业能通过大量的研发投入制造出真正优秀的产品,从而把国家制造业推向新的台阶;二流企业是有商业模式创新的企业,即能通过变革商业模式节省成本,创造便利,开拓新市场,增加新的社会价值;而三流企业,也是最low的企业,是仅靠补贴形成垄断的企业。仗着自己手里有钞票,挥舞着资本的大棒,行动上没有智慧,结果上没有推动社会进步。

长租公寓作为一个与民生息息相关的产业,需要的不是三流企业,起码是二流企业,可以增加新的社会价值,为租客打造更有品质的租房生活。而在此基础之上,再往一流企业去发展。

显然,目前大多数长租公寓企业仍有较大需要进步的空间。

本次甲醛事件,迈点空间租赁将持续关注。事件的爆发,不是单纯为了惩罚或者打倒某一家企业,而是要及时止损,共同规范行业的行为,真正实现为租房群体提供更有品质的租房生活。当然,这些因为忽视行业底线的企业逃脱不了相应的处理。

综合自

澎湃新闻丨租住自如的阿里员工白血病去世,左晖:所有的责任都会承担

中国新闻网丨阿里员工租自如“甲醛房”去世 家属计划起诉自如

21世纪经济报道丨阿里员工白血病去世,因为租了自如的甲醛房?链家董事长左晖回应了!

自如客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